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48日


作为一个在等待死刑判决的囚犯,保罗透露了他各种的需要。他这样做,就显现出基督徒生命属灵和属世的各方面需要,平衡且周到。

我们不须要采取极端的禁欲苦行(克己、自我牺牲)来虐待自己的身体,也不应沉溺在罪恶的生活方式中。

保罗提到他那件留在特罗亚的加布手上的外衣(也许是当他被逮捕时留下的;13节)。随着冬天的来临,夜晚可能会寒冷刺骨,保罗就要求提摩太带他的外衣过来,让他保暖。如长老会的退休牧师盖瑞 • 德马雷斯特(Gary Demarest)所说:“当我们知道即使像保罗这样一位属灵的伟人,也不认为自己应该为了表现敬虔而挨冷受冻,这是何等令人欣慰啊!”我们不须要采取极端的禁欲苦行(克己、自我牺牲)来虐待自己的身体,也不应沉溺在罪恶的生活方式中。“苦待己身”将会危害健康,而不会由此产生圣洁,这并不合乎圣经的教导(歌罗西书2章23节)。

不要容罪在你们必死的身上作王(罗马书6章12-13节)。耶稣教导我们“宁可失去百体中的一体,不叫全身下入地狱”(马太福音5章30节)。这身体就是圣灵的殿(哥林多前书6章19节),必须带着顺服的心当作“活祭”献上给主(罗马书12章1节)。

其次,保罗提到他的书卷和皮卷(13节)。这些可能是书籍、书写的材料和圣经经卷。即使在最后的日子,保罗仍然要满足他知识上的需求。我们要避免两种极端:反智主义(anti-intellectualism)和刻板知性主义(sterile intellectualism)。保罗拥有健康且良好的心智,能为上帝所使用。他广泛且深入地阅读,以获得有用的知识、医治和改变。

最后,保罗透露了他的社交需求:身陷危机当中,他需要朋友。有些人,例如底马,已经离弃他,其他的则因为传教而离去(10节)。只有他所信任的老朋友路加,还在他身边(11节)。保罗很想要见到提摩太(9节)和马可(11节)。他和马可之间曾发生摩擦(使徒行传15章36-41节),但现在已经和好了。在保罗的传道生涯中,他建立了许多深厚的友谊(参阅罗马书16章,歌罗西书4章7-18节)。临终时,他渴望见到一些年轻的朋友,也许是希望看到他们持续忠心地传扬福音,并且能够彼此鼓励。

下一节将会谈到他最重要的需要。


反思:

为何极端的禁欲苦行和身体的放纵沉溺,都是无益的呢?在这个充斥肉体放纵和欲念成瘾的世界里,基督徒应如何对待他们的身体?

检视你的各种需要。你要如何区分正当的需求和罪恶的欲望呢?你是否因为忙碌、怠惰或分心而忽视某些需要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