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6日


印度圣雄甘地(Mahatma Gandhi)告诉去印度传教的史丹利 • 琼斯博士(Dr E. Stanley Jones),他对基督教所信仰的基督没有异议;但基督徒却是问题所在。据他观察,很多基督徒并没有遵照基督的教导生活。有很多人就像甘地一样,因为基督徒不好的见证而远离基督。基督徒必须要谨记,在世人眼里,他们就是福音真理和能力的活见证。

基督徒必须要谨记,在世人眼里,他们就是福音真理和能力的活见证。

美好的基督徒见证(吸引人而不是令人排斥的)就是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地度日”(2节)。这样的生活是好的,可以蒙上帝悦纳(3节),因为这反映了上帝的属性,并可以引领人得救赎。保罗说上帝愿意“万人得救”(4节;参阅彼得后书3章9节),而救主只有一位,就是主耶稣基督“祂舍自己做万人的赎价”(6节)。耶稣在十字架上以祂自己作为众人的赎价,把我们从罪中赎回。祂是独一圣洁的上帝(除祂以外没有别的神)和罪人之间唯一的中保,因此,唯有祂才能为万人带来救赎(5节)。

由于耶稣是世人的唯一救主,所以重点是,我们不应该误导他人偏离基督,这是一件极糟糕的事。我们的不忠诚或不顺服不应该成为他人得救的拦阻。忠实教导正道能带来真正美好和敬虔的生活,使人因此信服福音的真理(彼得前书2章12节),继而帮助他们归向基督。保罗完全地委身于他的事工,成为这真道的报信者(传道人)、使徒(领导者)和教师(7节),这真道可以拯救和改变世人。

因此重要的是要为万人祷告(好让他们能得救),也包括了执政掌权的世界领袖,好让社会环境能有利于敬虔生活和传福音。


反思:

尽你所能列出敬虔的生活和福音广传两者之间的关联。人们离开教会有哪些常见的原因?

你如何说明耶稣是世人唯一的救主?这对你的见证和祷告生活有什么影响?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