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45日


在这败坏的末世中,基督徒必须要活出基督的品格,并要持续满有果效地服事主。我们无法逃避退缩。对作为牧者的提摩太来说,他的主要事工是教导:特别是在那些盛行且危害人心的假教导之中。在保罗最后的一段话中,他对提摩太的另一个嘱咐是:“务要传道”(1-2节)。

传道的态度要像基督一样(2节)。

传道的动机是出于两个因素:上帝的权柄,和时间的急迫性。基督徒必须要在传道的事工上忠心和勤奋,因为这是上帝的命令。保罗在上帝和基督耶稣面前嘱咐提摩太(1节),这是件严肃且神圣的事。当面对严峻的反对时,提摩太知道他是在上帝的同在中回应上帝的呼召,就会因此而深受鼓舞与激励。这也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工,因为基督即将再来(1节)。末世已近,传扬永恒救恩是当务之急。如圣经学家亚当 • 克拉克(Adam Clarke)所言:“审判已经近了,对每一个人来说永生就在眼前”。“无论得时不得时”(2节),提摩太都必须要抓住每一个机会传道。

传道的中心信息就是上帝的话语(2节)。上帝的子民不可以像假教师,专讲荒渺的言语(4节),而要坚守上帝的话,并且要忠心地教导,因为上帝的话可以引导人归向基督和祂的救赎。即使群众厌烦纯正的道理(3-4节),但忠实的牧者必须要凡事谨慎,忍受苦难,尽其职分,作传福音的工作(5节)。

传道的方式包括教训、责备、警戒和劝勉(2节)。那些怀疑的人要被劝服,那身在罪中的必被改变,那些忧伤痛苦的必得安慰。忠实地传讲上帝的话语,将会在听道的人身上产生如此的果效,其结果是得到上帝的救赎和灵命的成熟。

传道的态度要像基督一样(2节)。敬虔的教师必须有基督的品格(“百般的忍耐”)和劝勉(“各样的教训”)。这样的传道事工将会结出永恒的果实并荣耀上帝。


反思:

保罗指出在末世时,人们对宗教是抱着我行我素的态度。他们会“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选择教师以及合自己心意的教导(3节)。试着思考并分享,在今天的社会里,这种现象严重吗?为什么会如此呢?

你相信时间紧迫,基督将要再来吗?这对你的人际关系和生活态度带来什么影响?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