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50日


我们来到了使徒保罗所写的最后几句话,没有绚丽夸耀,仅简单地表达他对主和门徒的爱。然而他的真挚与深度却令人感动。

保罗信靠、热爱和服事奇妙伟大的主,成就了他非凡的生命与事工。

在保罗密集的旅行和四处传道中,他遇到无数的人,和他们同工,并深深地爱着他们。以一些问候语和祝福的话作为结尾,是一般书信的惯例。保罗在这里不仅致上一般的问候,而且还提到特定的某些人。这显示保罗对这些信徒的关爱,并不只是一般的情感,他切实关爱且为那些特定的人祷告。

保罗在罗马书的结尾提到超过19个人。而在此处短短的三节经文里,他提到了10个人以及“众弟兄”。百基拉和亚居拉是保罗亲密的朋友和同工,他们在哥林多相遇(使徒行传18章1-2节)。百基拉和亚居拉忠心地事奉主,保罗在罗马书16章和哥林多前书16章最后的问安中,都有提到他们的名字。阿尼色弗(提摩太后书1章16-18节)在保罗被关入狱的期间,给了他很大的帮助。保罗带着深深的感激和关爱,向他的家人问安。在哥林多城管银库的以拉都(罗马书16章24节),成为保罗的助手,同时也为提摩太所熟知(使徒行传19章22节)。

从以弗所来的特罗非是保罗的另一位同工(使徒行传20章4节,21章29节)。保罗要把生病的特罗非留在米利都,肯定是一个很艰难的决定;而毫无疑问的是保罗经常为特罗非祷告,希望他得医治。其他所提到的是在罗马的信徒包括路加,他们必定给予保罗许多安慰及帮助。保罗催促提摩太赶紧到他这里来(21节);因为他切切渴望见到提摩太最后一面。

最后,保罗以祝福作结尾,愿主与提摩太的灵同在,主的恩惠常常显明在他的生命中(22节)。主的同在,还有主的恩惠和能力,将帮助提摩太像保罗一样,忠心到底。

总结这位伟大的使徒,他留下了所建立的众多教会,许多朋友和基督教团体,以及编写成半本新约圣经的文献。保罗信靠、热爱和服事奇妙伟大的主,成就了他非凡的生命与事工。


反思:

有些作家把保罗描绘成一个任务导向型的宣教士。从今天的阅读经文来看,你认为保罗是一个怎样的人呢?你可以找到哪些证据,显示保罗关心人,而且是一个重感情的人呢?这对你有什么影响与意义?

你认为保罗留下的最伟大遗产是什么?当你在世上的旅程结束,你认为你会留下什么?你现在如何为未来做准备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