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34日


保罗的第三个比喻是关于勤劳的农夫。“劳力的农夫”理当先得粮食(6节)。怠惰和松懈的农夫不会有丰盛的收成。

许多基督徒误用现代的标准来衡量他们灵命的成长。他们应当要学习农夫的方式。

务农并不是一个轻松的职业(在保罗的时代尤其如此)。农夫必须每天有规律又辛勤地一早起床,照料农田和牲畜,耕地、栽种、除草、浇灌、饲养等等。这些工作都是粗重劳累的。但这些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在适当的时候就会带来收获和丰富的报酬。因此,农夫不只要努力工作,还要耐心等候。农作物无法一夕长大,没有耐心的人就不能成为农夫。

我们生活在高度工业化的现代世界,讲求快速和即时的满足是每天生活的一部分。然而,属灵的成长历程,往往更加接近农业耕种时的缓慢和循序渐进,而不是机械化工厂生产的速度,或是轻松方便地在超市购物。许多基督徒误用现代的标准来衡量他们灵命的成长。他们应当要学习农夫的方式。

主耶稣要耕作的田地是在心里(个别的门徒训练)、教会里(基督徒的牧养)和世界里(宣教和福音事工)。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定时照顾这些田地,而不能抱着一曝十寒的态度。就像辛勤工作的农夫,必须要每日辛劳地付出。就如新约圣经学者汤姆 • 赖特(N. T. Wright)适切的睿智建言:“基督徒必须警醒,抵挡诱惑,以免成为在外的地主,期待不用努力工作,就可以收取利益。”

说完这三个鲜明的比喻后,保罗提醒提摩太“我所说的话你要思想”(7节)。他向这位年轻的传道人保证,主将会给他所需要的领悟力。这是上帝的恩典和人的回应的奇妙结合。我们必须多花时间去思想上帝的话语,而上帝将会完成其余的事。只要我们努力认真地研读和思考上帝的话语,就会得到属灵的光照。


反思:

圣公会主教约翰 • 莱尔(J. C. Ryle)写道:“不经痛苦的挣扎,就不会有属灵的长进”。为何丰富收成的先决条件是努力的工作呢?

属灵的感悟会临到那些带着祷告的心思想上帝真理的人。这说明规律的读经和祷告的习惯有什么意义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