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5日


这封书信的开始和结尾都提及保罗给提摩太的重要嘱咐。首先,保罗敦促提摩太去纠正那些假教导,并且有效地处理那些在教会里散播这种危害人心的教训之人。在结尾时,他则提醒他属灵的儿子,要谨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训(提摩太前书4章16节)。

即使遭受逼迫和生活困苦,我们仍应选择正确的道路,而不是安逸的道路,这是至关重要的。

提摩太曾被众长老(提摩太前书4章14节)和保罗(提摩太后书1章6节)按手委任。那时候,有一个可能与提摩太未来传教事工有关的预言;同时,提摩太得着“上帝的恩赐”。很明显,提摩太事奉的呼召来自于上帝,祂也为此装备了提摩太。所以,保罗勉励提摩太牢记这些事实,并且要为此而活。

藉着追求和活出上帝的呼召,提摩太就可以“打那美好的仗,常存信心和无亏的良心”(18-19节)。保罗最喜欢用“打仗”来比喻基督徒的门徒训练和事奉,这指的是希腊运动竞赛里的摔角比赛,和基督徒生命中面对挣扎的真实面,及所需的坚韧和操练。很多人为了安逸而选择了妥协的生活和属灵的背叛。他们可能得以“苟活”,甚至在这不敬虔的世代依然兴旺茂盛,但终究却赔上自己的生命(马可福音8章36节)。保罗勉励提摩太要坚持信仰和无亏的良心(5节),并且绝不松懈。

即使遭受逼迫和生活困苦,我们仍应选择正确的道路,而不是安逸的道路,这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不应该像许米乃(20节;提摩太后书2章17节)和亚力山大(20节)一样,“丢弃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坏了一般”(19节)。他们可能是那些已经离开正道的假教师的首领,也可能因此而被逐出教会。20节提到他们被“交给撒但”,使他们不能在教会里谤渎上帝(就是散播那些关于上帝的谬误不实的教导)。他们并没有完全被遗弃而灭亡,但教会需要受到保护以免于他们的伤害,当他们愿意悔改时,再重新接纳他们。


反思:

基督徒怎么会丧失了信心?为了要打那美好的仗,你需要采取什么步骤持守信心?

假教师被交给撒但,想想看他们会有什么结局。身为教会的一分子如何得到属灵的保护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