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42日


这世界上不敬虔的思想很容易就藉着不敬虔的假教师和听众悄悄地渗入教会里。保罗注意到这些假教师所教导的末世之不敬虔思想,正渐渐地渗透到家庭里,并且牢笼、掳获“无知的妇女”(6节;参阅创世记3章1-7节)。

在现今的世代,教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因此,我们更需要迫切地传讲上帝的真道。

假教师知道她们的软弱和弱点,她们“担负罪恶,被各样的私欲引诱”(6节)。假教师利用罪恶的私欲,例如:骄傲、贪婪和淫欲,来满足并诱惑那些爱自己的罪恶甚于爱慕救恩的人(创世记3章6节)。他们也追求知识,却不寻求上帝(创世记3章5节)。假教师喜爱那些持续不断学习的学生,因为他们会带来财务上的回报。他们不断地教导学生,学生却学不到任何有价值的东西。这些学生“常常学习,终久不能明白真道”(7节)。这种错误的世俗知识也许可以教导我们某些东西,但是却永远无法引导我们认识耶稣,并因而得蒙拯救。

对无知和受蒙骗的人来说,假教师可能具有吸引力和说服力。就如行法术的埃及人雅尼和佯庇一样,他们用邪术模仿摩西的神迹将手杖变作蛇(出埃及记7章8-12节)。这样表面的成功能欺哄人,但当亚伦的杖吞了那些行法术的杖之后,这骗局就被揭穿了。所有的骗局最终都将被揭露,因此,保罗相信假教师(及他们的学生)的愚蠢行为“必在众人面前显露出来”(9节),他们的“心地坏了”(8节)是显而易见的。

如今,假教师和虚假的教导,轻而易举地透过网际网路和大众媒体偷偷渗透进入我们的家庭中。在现今的世代,教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因此,我们更需要迫切地传讲上帝的真道。在这世界众多影响下,基督徒很容易在信仰和生活上陷入严重的错误中。有鉴于教会讲台权威的削弱,加上大量的假教导,我们更加需要迫切地祷告和忠心地传道。


反思:

为何假教导能吸引许多人呢?你对那些人和假教师有什么看法?我们如何辨明假教导?

现今撒但以什么方式欺哄人心和潜入家庭中?教会要如何应对呢?在这样的争战中,我们能有怎样的信心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