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33日


第二个比喻是一个训练有素的运动员。保罗引用广为人知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地峡运动会(Isthmian Games)为例子。胜利者会得到特别的尊崇,因为他们的胜利源自于严格的训练。基督徒的生活就像体育竞赛或是摔角比赛(提摩太前书6章12节;提摩太后书4章7-8节;哥林多前书9章24-27节;腓立比书3章13-14节;希伯来书12章1节),它需要有正确的动机、习惯和价值观。

在这场人生赛程中,我们绝不能敷衍了事或半途而废。

基督徒要赢得奖赏就必须要竭力奔跑(哥林多前书9章24节),如果毫不积极进取就没有比赛的必要。基督徒必须要认真严肃地跟随基督,并藉着圣灵使人成圣的工作而成为圣洁。耶稣所订的标准是严格的,如果我们不愿意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成为祂的门徒(路加福音14章26-27、33节)。我们要竭力追求基督,不可松懈怠慢,如此我们就能更加认识主耶稣基督,也就不至于闲懒不结果子了(彼得后书1章5-8节)。优秀的运动员会尽他们最大的努力,去赢得比赛。

属基督的选手也必须接受严格的训练(哥林多前书9章25节),他们必须养成有纪律的习惯,在训练当中也毫不松懈。保罗提到一个事实,在比赛中,选手“非按规矩”(5节),就不能赢得胜利者的冠冕。学者认为这里所指的可能是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规定,所有选手必须经过十个月的训练,才有资格成为参赛者,没有捷径可走。要参加比赛就必须接受有纪律的训练。

这规矩也可能是比赛项目的规则,违反了这些规则就会丧失比赛资格。因此,选手必须遵守比赛规则。对基督徒来说也一样,基督徒必须在事工及生活中遵守上帝的规则。基督教的事工也必须遵照上帝的规则和原则进行。

总之,就像受过高度纪律训练的运动员一样,基督徒必须要有正确的动机(全力想要赢得比赛的渴望),习惯(有纪律的训练和练习)和价值观(敬重上帝的律法和规则,并且忠心地服从)。在这场人生赛程中,我们绝不能敷衍了事或半途而废。


反思:

如何确保你要赢得比赛的动机,不是来自肉体带有罪性的野心,而是来自圣灵所给予对主的热忱呢?

有哪些圣经准则,若被忽略或抵触,将会导致这场属灵争战的失败呢?哪些有纪律的习惯可以帮助你完成并赢得这场争战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