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10日


错误的教导与不良的行为是有关联的,而好的教导(正道)则产生真实的改变和敬虔。保罗已经指出我们的崇拜、社区生活、领袖和教会事工,应该如何见证福音的真理和大能。“在上帝的家中当怎样行”(15节)这句经文就透露了保罗的心意。

耶稣是教会的奥秘和荣耀。我们微不足道的故事因着耶稣的故事而有了意义,而这意义必须藉由教会展现出来。

教会应当是福音的活见证,不然,它的使命将会受到严重影响。教会必须要知道,它尊贵的角色是要成为“真理的柱石和根基”(15节),它支持并彰显真理。此外,教会和其会友的行为应该使人相信这是“永生上帝的教会”(15节)。撒迦利亚的预言提醒我们:“在那些日子,必有十个人从列国诸族中出来,拉住一个犹大人的衣襟,说:‘我们要与你们同去,因为我们听见上帝与你们同在了’”(撒迦利亚书8章23节)。

上述提到的都将应验,因为“敬虔的奥秘”(16节)都是与耶稣有关。在圣经里,“奥秘”这个字指的是那未被人所知但现在已经显明的真理。这奥秘是关于那在二千年前出现的耶稣。耶稣的一生就像是一首赞美诗篇或信念的宣言。耶稣“在肉身显现”(指的是道成肉身,驳斥了那否认祂的人性的异端邪说);祂“被圣灵称义”(藉着祂的复活,彰显了祂的神性);祂“被天使看见”(证明祂在天上和地上都得胜了);祂“被传于外邦”,被世人信服。我们都是这传福音大使命所结的果子;祂“被接在荣耀里”,这里指的可能是耶稣基督的升天,但因为它出现在这段陈述的最后一句,所以也有可能是指基督在荣耀里第二次的再来。

耶稣是教会的奥秘和荣耀。我们微不足道的故事因着耶稣的故事而有了意义,而这意义必须藉由教会展现出来。


反思:

现今教会有哪些做法使人无法信服它是真正属于永生上帝的?教会要如何护卫福音的真理呢?

你认为保罗为什么会用“敬虔的奥秘”一词呢?思考歌罗西书1章25-27节。耶稣的故事如何将你的老我转变成新造的人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