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27日


我们现在正要进入福音的荣耀真理中,这是以上帝在基督里永恒不变的旨意为中心的。保罗指出上帝的恩典“是万古之先,在基督耶稣里赐给我们的”(9节)。这真是奇妙又难以置信的真理——上帝在万物存在之前就恩待我们。重点是,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不能靠行为或以其他方法得救。我们的救恩完全是出于上帝的恩典。上帝永恒不变的恩典,已经藉由耶稣基督显明在历史中。

福音的荣耀和上帝的大能会帮助我们大胆地宣扬上帝的真理,并愿意承受苦难。

耶稣道成肉身降世为人,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并战胜死亡从死里复活。祂“把死废去”,并“将不能坏的生命彰显出来”(10节)。上帝藉着基督耶稣,按着“祂的旨意和恩典”“救了我们,并呼召我们过圣洁的生活”(9节)。简而言之,这就是耶稣的福音。

要向这个逼迫和杀害福音使者的凶恶世界公开宣扬福音,是一件艰巨的任务。在此,保罗提到上帝的大能。这运行在基督耶稣身上的大能,不但在那些被拯救成为圣洁的人身上运行,也显现在众福音使者的身上。所以胆怯的提摩太既然已经领受了上帝的大能,就必能在困难中鼓起勇气。上帝的大能会在两个方面帮助他。

首先,他应该要有勇气并且“不要以给我们的主作见证为耻”(8节)。传讲福音可能会被人嘲笑(哥林多前书1章22-23节),但传道人必须不以福音为耻,并放胆地传扬真理。

其次,他必须愿意承受苦难。上帝的大能在他心里运行,使他有力量忍受苦难(歌罗西书1章11节)。保罗是一个身陷监狱的死刑犯,被指控对抗罗马政府。没有什么人愿意和这样的人有关连,以免受到连累,但保罗要求提摩太不要以他为耻(8节)。

福音的荣耀和上帝的大能会帮助我们大胆地宣扬上帝的真理,并愿意承受苦难。


反思:

基督的福音对你来说有多珍贵呢?你怎么理解上帝在基督里的恩典和能力呢?如何证明你视这福音为珍贵无价的呢?

保罗勉励提摩太,要与他一同为福音受苦。当你知道自己不是孤单的,而有其他的信徒也与你一起为福音受苦,为何会感到安慰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