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39日


保罗仍在思考假教师对教会所造成的伤害,他举了另一个比喻(20节)。在一个大户人家里,通常都会有各种的居家器皿,有的很值钱,很有价值,专门预备为尊贵之用;有的很便宜,只是预备为卑贱之用。若用一个黄金制的器皿去当作垃圾桶,会让人无法接受。同样在教会里也是如此,有真实的仆人,也有虚假的仆人;有忠实的教师,也有装懂骗人的教师。上帝只会使用那些忠心事主的人。

上帝只会使用那些忠心事主的人。

提摩太要如何确保他是合乎主用的器皿呢?答案就在21节。在这里有两个重点值得注意:洁净自己的人,和成为圣洁的器皿。前者着重在我们需要做的,如何与上帝的恩典配搭。我们需要悔改,并努力让我们的生命远离罪恶。后者则着重在上帝主权的恩典。最终,唯有上帝藉着圣灵洁净的工作才能使我们成为圣洁(彼得前书1章2节;罗马书15章16节;帖撒罗尼迦后书2章13节)。

主藉着洁净我们,使我们成为圣洁,来预备我们行祂的善事。就像干净的乐器对音乐家很重要,一位成为圣洁和得蒙洁净的门徒,对上帝来说也是一个有用的器皿。一个不圣洁的人不能有效地服事主。尤其在现今社会里,品格和能力这两者已经脱离了关系(只要你可以把工作做好,你个人的私生活如何都没有关系),为此,我们就更应该把上帝的原则铭记在心。当撒马利亚地区经历属灵的复兴时,一个行邪术的法术师看来也相信福音并且受洗,但是上帝揭露了他真实的境况。当他想要得到特殊的属灵能力时,彼得斥责他说,在上帝面前,他的心不正,并被罪恶捆绑(使徒行传8章18-23节)。

提摩太要注意他个人的圣洁,也必须持续成为洁净的器皿。一个不洁净的领导者会用政治手段来对待反对者,而不是用服事的态度。他们更关心的是如何维护自己的利益,而不是维护上帝的福音。我们必须一心持守纯净的教义并活出圣洁的生命。


反思:

为什么教会可能有真实和虚假的仆人?思想主耶稣所说麦子和稗子的比喻(马太福音13章24-30节),我们可以学到什么功课?

你明白“人要自洁”和“成为圣洁”(21节)的意思吗?为什么只有圣洁的人才能合乎主用呢?思想你能为主所用之处。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