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22日


在The Great House of God(暂译:《上帝的圣殿》)这本书中,作者路卡杜提到社会学家对登山者的观察:天上的云层与登山者心中的满足感息息相关。如果山顶举目可见,登山者们会活力充沛且相互合作;若山顶被云遮住,他们就会表现出闷闷不乐并只顾自己。

上帝的伟大深深激励人心并赐给人生命。

同样地,保罗也鼓励提摩太要定睛在“万王之王、万主之主”(15节)身上。上帝的伟大深深激励人心并赐给人生命,祂独一且永存,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里(16节)。祂是如此荣耀且独特,是人未曾看见,也是不能看见的。但藉着祂的儿子耶稣基督彰显自己(歌罗西书1章15节;希伯来书1章1-3节),耶稣基督也曾向本丢彼拉多作过美好的见证(13节,参阅约翰福音18章33-37节)。

提摩太在解决教会的问题,并履行他牧者职责的时候,仍必须要定睛在至高上帝的属性和应许之上。藉着仰望那天上与地上“独有权能”的上帝(表示祂统领万有,掌管万物),无论路途多困难,提摩太依然会步履轻盈。他期待“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显现”的日子(14-15节),这盼望帮助他背负重担,无论它们是多重多累人。

保罗在崇高尊贵的上帝与圣子耶稣基督面前(13节),再次嘱咐提摩太,鼓励并坚固他的信心。提摩太必须谨记,上帝才是那神圣的见证者与最终的观察者,祂鉴察万事万物、祂无事不知、无人不晓,没有任何事物逃得过祂的眼目。因为提摩太的呼召是来自全能的上帝,并且因为他的服事与生活都陈列在上帝的面前,因此提摩太要“毫不玷污,无可指责”(14节)地履行他所有的职责。当他完全摆上为主所用时,就必定充满信心与忠心,以致他的生命及服事都满有上帝的恩典与能力,也是正直及大有果效的。


反思:

当我们看不见上帝的伟大、旨意与应许,这对我们有什么影响?你能如何避免被人世间的混乱冲昏头,而忘记天上的弥赛亚呢?

“上帝是独一全能的掌权者”有什么含意?这如何影响我们的情绪、态度、看法、关系与选择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