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32日


在保罗所使用的三个比喻里,我们可以看到敬虔的内在力量和对事工的忠诚。首先,提摩太要像一位忠心委身的士兵。当兵是保罗喜欢用的比喻之一,以描述基督徒的生活和所面对的挑战(哥林多前书9章7节;哥林多后书10章3-6节;以弗所书6章10-18节;提摩太前书6章12节;腓立比书2章25节)。

在属灵的生活里,你不能当基督的佣兵。

在训练营里的新兵将会发现,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士兵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训练期间,他们要挑战极限,并要通过各种“考验”,因为知道实际的战争情况会比训练的更恶劣。士兵需要承受很多艰困,如果他们不想变成逃兵,就必须忍受诸般的匮乏和痛苦。保罗鼓励提摩太:“你要和我同受苦难,好像基督耶稣的精兵”(3节)。保罗是基督的资深老兵,就像“铁柱”(耶利米书1章18节)一样“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哥林多后书4章8节)。提摩太可以支取勇气和安慰,因为他并不是一个单打独斗的士兵;相反地,他是基督忠心勇敢的军队中的一员,基督的士兵唯一的目标,就是要得基督的喜悦,因基督是“招他当兵的人”(4节)。他们完全忠于基督,他们的君王。

好的士兵不会被世务所缠身(4节)。他们非常专注于军旅工作,不允许生活中的其他事物让他们分心。在属灵的生活里,你不能当基督的佣兵。这场属灵争战,会随时随地,或不断地发生(以弗所书6章10-18节)。撒但就像只吼叫的狮子,专门伏击基督徒(彼得前书5章8节)。但是,这个全时间专职士兵的比喻,并不代表所有基督徒都要变为修士或是神职人员。宗教改革家马丁路德坚定表示,我们要忠心地在上帝所安排的岗位上服事,不论是农夫、医生、老师或是业务员。重要的是,我们必须非常专注地忠于基督、服事基督,如此在所有的事上,我们都能荣耀祂(哥林多前书10章31节)。

无论我们生命中的职业或角色是什么,法国神学家加尔文的陈述都相当贴切:“任何想在基督的统率下打仗的人,都必须弃绝世上那些会缠扰人、让人分心的琐事,并将自己全部的精力奉献给这场争战。”


反思:

要记得我们的武器并不是属血气的(哥林多后书10章4节),为何基督的精兵必须忍受更多的苦难呢?在那样的环境下,他们要如何寻求帮助?

在保罗所说有关士兵的比喻中,忠诚献身和专注是主要的重点。你是否对基督忠诚呢?你如何专注于祂托付你的任务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