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47日


保罗带着感恩的心回顾了他的过去,如今则带着无比的期待,盼望他的未来。他知道主将会赐给他“公义的冠冕”(8节)。在此,保罗继续以之前的比喻,把基督徒的生活当成赛跑。在希腊运动会上的得胜者会赢得一个由橄榄叶或月桂叶编织成的桂冠。能戴上得胜者的冠冕,是一项很伟大的成就。当得到冠军的人回到家乡时,将会受到热烈盛大的欢迎。

这奖赏不是属世的荣誉和财产,而是永远与主耶稣同在,瞻仰祂荣面的喜悦(诗篇27篇4节)。

保罗将会得到的,是一个不一样的冠冕。首先,这是个“永不衰残”,而且“不朽的”冠冕(彼得前书5章4节;哥林多前书9章25节)。在比赛中赢得的冠冕是属世的,终将有枯萎的一天,这是必然的。然而,从天上来的属灵冠冕却永存不朽。

第二,天上的冠冕是来自“公义审判的主”。祂的审判是完美又不可更改的,充满了智慧和公义。所有属世的颁奖者与祂比较起来,都会黯然失色。

第三,这天上的冠冕是以极度谦卑的心领受的。这冠冕无法安然地戴在骄傲和沾沾自喜之人的头上。使徒约翰看见在天上的景象:那二十四位长老就俯伏在坐宝座的主面前,“又把他们的冠冕放在宝座前”(启示录4章10节)。这个冠冕不是个人成就的象征,而是上帝的怜悯和恩典。

最后,这冠冕也要赐给“凡爱慕祂显现的人”(8节)。这并不只是给那些优秀的人,而是要给那些凡相信耶稣,遵行祂旨意和等候祂再来的人。换言之,每个人在天上都有一个冠冕,不需要彼此竞争。因为重点并不是那些得到冠冕的人,而是那赐下荣耀冠冕的主。

那些错把天上的冠冕当作是宗教表现奖牌的人,将会非常失望。这冠冕不是赚来的,而是那“在暗中查看”(马太福音6章4节)的上帝的恩赐。这奖赏不是属世的荣誉和财产,而是永远与主耶稣同在,瞻仰祂荣面的喜悦(诗篇27篇4节)。


反思:

圣经对天上的奖赏有何教导?基督徒为何经常误解这教导呢?你认为你在天上将会得到怎样的奖赏呢?

以上有关于天上的冠冕的四个重点中,哪一点对你来说最有说服力?为什么?阅读马太福音20章1-16节关于葡萄园工人的比喻。它是怎么说明上帝的奖赏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