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20日


当人将食物盛放在你的餐盘时,他们可能会等你说“够了”以表示不再需要了,可以停止了。如果你是贪心或是浪费的,你可能迟迟都不说“够了”。当上帝从天上降下吗哪给以色列人做粮食时,祂要以色列人“每天收每天的份”(出埃及记16章4节)。众人虽各自收取不同的份量,但都是他们每天所需要的份量(出埃及记16章18节)。多收的吗哪留到第二天就发臭了(出埃及记16章20节),此外,那些在安息日收取粮食的人,却什么也找不着,因为他们在前一天已经收取双倍的足够份量了(出埃及记16章22、27节)。

金钱可以成为人类的有效工具,但是也可以控制我们,成为我们的主宰,成为我们的神。

这在旷野中学到的功课却很容易在现实的世界里被遗忘。保罗形容“那些想要发财的人”(9节),他们的灵魂面临许多危机。他们不满足于已经拥有的(早就足够有余的)却还要更多,他们被“贪财”这“万恶之根”(10节)驱使着。

金钱本身不是问题,许多虔诚基督徒使用他们的财富为上帝作工或帮助穷人(路加福音8章3节;使徒行传4章36-37节,16章14-15节)。真正的问题是贪婪,想要拥有或积蓄的比实际需要的更多,造成心灵的腐败。金钱可以成为人类的有效工具,但是也可以控制我们,成为我们的主宰,成为我们的神。

耶稣基督警告我们,想要同时事奉上帝和金钱(玛门)是愚蠢的(马太福音6章24节)。事实上,许多在以弗所的假教师就是以他们的贪婪计谋去事奉金钱(5节)。上帝的真正仆人必须要以知足为标记,而非贪婪,敬虔加上知足的心就够了(6-8节)。贪婪带来试探(无知有害的私欲),并落入陷阱终至“败坏和灭亡”(9节)。他们丧失真道,并深深地伤害自己(10节)。保守我们的心,不让贪婪占据的最好方法,就是单单感谢上帝的赐福,过安定的生活,并继续信靠祂。


反思:

现今社会提倡何种形式的贪婪?基督徒在这些诱惑中应如何自处?你真正需要多少钱才能过知足的生活呢?

贪财如何让人脱离真道?针对基督徒的贪婪、贪财和知足的问题,教会应该提供什么教导?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