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8日


如果基督徒的行为能和他们的信仰一致,将有更多的人会相信福音的真理。保罗首先阐述自己在基督里如何经历上帝改变生命的恩典,然后继续说明在教会里的敬拜和行为,对那些不信的人将有何影响。接着在这段经文里他则谈论到教会应该有何种领袖,以及他们应该有的品格和行为。

教会必须依照上帝的心意选择领导者,就是那些敬虔并且认真看待领导角色和事工的人,还有那些会激励并带领人们更亲近上帝的人(耶利米书3章15节)。

保罗首先列出监督的资格。很多学者认为监督跟长老这两个领导职分是类似的(提多书1章5-6节)。一位监督要羡慕“善工”(1节),必须“无可指责”(2节),也就是说他不应有严重的品格瑕疵。保罗所列出的资格着重在监督的品格,而不是他的事工(这些事工包括看顾羊群、保护、喂养、引导和带领他们)。他最重要的工作则是“善于教导”(2节),这跟监督独特的角色有关(提摩太前书5章17节)。

保罗所列出的其余资格,详细说明为何一位监督必须是个成熟(6节),并且敬虔的基督徒。他不应该在情欲和习惯上犯罪,不可醉酒、暴力、爱争吵或贪婪(3节);相反地,他应该反映出基督的样式,节制、自守、乐意接待远客和温和(2-3节)。他必须“在教外有好名声”(7节),如此他的生活和事奉工作,才不会成为信徒和非信徒的绊脚石。在生活上,他也必须成为家庭生活的榜样,对婚姻忠诚(“只作一个妇人的丈夫”,2节;字面上的意思为“只有一个女人的男人”)并有稳固的家庭生活(4节)。他会得到众人的尊敬(2节),因他活出以赛亚书32章8节的教导“高明人却谋高明事,在高明事上也必永存”。

教会必须依照上帝的心意选择领导者,就是那些敬虔并且认真看待领导角色和事工的人,还有那些会激励并带领人们更亲近上帝的人(耶利米书3章15节)。


反思:

为什么保罗注重品格更甚于能力呢?教会选择领导者和传道人的方式有什么能够改善的吗?

在什么情况下领导者会变得骄傲(6节)、被人毁谤或陷入魔鬼的网罗里(7节)?如果你是一个领导者,你能如何守护自己呢?如果你不是领导者,那你会如何为他们祷告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