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命记

作者: Ajith Fernando

第32日


现代社会有数不尽的心灵成长管道。而不批评他人选择哪些引导精神生活的方式,几乎成了社交铁律。

任何会阻碍我们亲近上帝的事物,就算这些东西是来自身边的亲友,都必须当作致命毒药般销毁。

许多人认为去找灵媒、占卜、通灵就好像参与基督教活动,如祷告会一样,合理正当。但今天的信息严厉禁止上帝的百姓接触邪术,或听那些行邪术之人的话(3节)。

有时候,基督徒出于“好奇”而去听取人们的意见,例如要求这些人看他们的手相算命等。或者,当基督徒碰上重大不幸时(例如患了重病),在诚心祷告后,问题仍然无解时,可能就会屈服于非基督徒亲友的邀请,去找术士消灾解厄。这些神秘力量可能有超自然的能力,他们的预言也可能应验,如同1-2节所说的。但圣经一再禁止我们与邪术扯上关系(参加拉太书5章20-21节;启示录21章8节)。因此,就像申命记一样,我们必须经常警告信徒关于邪术的危险性。3节提到,一个人是否会在邪术力量的诱惑下而软弱屈服,可视为此人是否爱上帝的考验。

在像以色列这样的神权国家,宪法是根据圣经制定的,对行邪术或诱惑百姓随从别神的人,有关当局有权判他们死刑(5、15节)。虽然这不适用于多元宗教的世俗社会,但这判决的严重程度,表明教会必须以最严肃的态度看待这种行为。

当家人或挚友犯下严重的错,领袖往往不会执行教会的惩处办法。摩西说容许身边亲近的人引诱他人去行邪术,在“勾引人离开上帝”的罪行中也算为共犯(参6、10节)。在管教上,不该有任何妥协。任何会阻碍我们亲近上帝的事物,就算这些东西是来自身边的亲友,都必须当作致命毒药般销毁。

假如我们在教会中执行这些管教,会怎么样呢?有些牧者认为,对罪的反应这么激烈的话,会把人都吓跑。但圣经的真理是:一旦贯彻这样的教训,上帝必“使你人数增多”(17节)。使徒行传5章14节就记载了这样的事,当亚拿尼亚和撒非喇因谎报给教会的奉献而死亡后,“信而归主的人愈发增添,连男带女很多”(使徒行传5章14节)。

今天的信息大大地激励和挑战我们,要在这强调宽容的世代坚守上帝的真理,绝不妥协!


反思:

你必须在哪些社会议题上站稳立场,毫不妥协?

面对今日基督徒所犯的罪,我们该如何贯彻圣经中的管教?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费南度(Ajith Fernando)是斯里兰卡基督教青年归主协会(Youth For Christ)的教学总监。他曾经担任该事工的总干事长达35年。他和妻子芮伦(Nelun)活跃于教会的事工,主要的服事对象为都市的贫民。 费南度的服事包括督导年轻教牧同工及辅导基督教工作者。他已撰写超过20本书,被译成24种语言出版。他和妻子目前居住在可伦坡(Colombo)。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