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福音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10日


那些企图“要拉住祂”的亲属们这时候登场了,屋子里非常拥挤,所以他们站在屋外,然后传话给耶稣说他们在外面等着。所有群众以为耶稣会暂停,然后出去与他们碰面。毕竟一般人对于自己的母亲及亲兄弟必然有特别的情感跟多一分亲切。但耶稣似乎不为所动,祂没有出去。相反地,祂问了一个吊诡的问题,“谁是我的母亲?谁是我的弟兄?”(33节)

祂重新定义了祂的家人是凡遵行上帝旨意的人。

为什么耶稣对于自己亲人来到现场会是如此地冷淡疏离?耶稣对母亲的爱清楚地在祂童年时的顺服中表露无遗(路加福音2章51节),祂死在十字架时也再度印证(约翰福音19章26-27节)。马利亚当时在场的感受应该跟所有母亲一样,担心自己孩子的身体状况(尽管耶稣现在已经是个大人了)。但耶稣的弟弟们的反应就不太一样;他们这时候并不相信祂所宣告的以及祂的信息(约翰福音7章5节);一直到耶稣从死里复活,他们才确信耶稣是谁(使徒行传1章14节)。相对地,他们来的目的是要找个理由带耶稣一起回家。无论如何,耶稣家人的出现都是突兀且干扰的。

耶稣接着环顾四周的人,然后说:“凡遵行上帝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亲了。”(35节)祂重新定义了祂的家人是凡遵行上帝旨意的人。

耶稣降临到世间,祂说:“我来了,为要照祢的旨意行”(希伯来书10章7节)。耶稣在祂的宣教中也清楚地表达:“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做成祂的工。”(约翰福音4章34节)凡信靠耶稣并且跟随祂的人也必须如此,他们必须要像上帝的儿子一样,与其他上帝的子民成为家人;正是这个原因,耶稣说那些能够进入天国的人就是遵行上帝旨意的人(马太福音7章21节)。

那些打量着耶稣的文士当时应该也在场,耶稣对他们发出邀请,现在祂也同样地邀请我们。


反思:

反思耶稣如何在面对试探及干扰之下仍然能遵行天父的旨意。我们从祂的经验可以学习到什么?耶稣如何强力专注在单单遵行上帝的旨意?(约翰福音5章17、19、30节,6章38节,8章28-29、50节)

遵行上帝的旨意如何既是个人的选择(约翰福音7章17节)又是上帝的动工(腓立比书2章13节)?你觉得上帝在你身上的旨意是什么?你是否有实践上帝在你身上的计划?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