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福音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29日


在彼得因为宣告耶稣真实的身分而被赞扬之后,耶稣接着告诉门徒祂「必须受许多的苦」(8章31节)。门徒一听到弥赛亚必须受苦,必定感到非常不安,弥赛亚岂不是强大得胜的?为什么耶稣却提到受苦呢?他们敬爱的老师要受苦?当然不可以!当他们还在思想祂刚说的话,耶稣接下来就透露了更多的细节;祂会被宗教领袖弃绝并且杀害,但三天之后祂将会复活(8章31节);「耶稣明明地说这话」(8章32节)—这里祂没有使用象徵性的说法,这一切事情将要发生,都是因为人类犯罪和上帝的爱。

耶稣接着明确地说明祂国度的道路就是必须透过十字架的道路。任何想要跟随耶稣的人都必须「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8章34节)。

彼得这时实在听不下去了,他「就拉着祂,劝祂」(8章32节)。想像这个情景,彼得在劝诫耶稣!因为彼得坚信弥赛亚来就是要登基为王,而不是钉在十字架上。他应该是责备耶稣怎么可以说得像是个败军之将。但耶稣反过来责备彼得说:「撒但,退我后边去吧!因为你不体贴上帝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8章33节)。就在不久之前,彼得才因为说出了天上的启示而被称赞,但接着却听到撒但在他耳边低语呢喃,而他就这么轻易地跌倒。

彼得就如同伯赛大的瞎子一样,在那段时间仅仅恢复了一部分的视力;他需要耶稣再次地触摸。他或许有肉眼的视力,但却缺乏属灵的洞察力。耶稣接着明确地说明祂国度的道路就是必须透过十字架的道路。任何想要跟随耶稣的人都必须「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8章34节)。耶稣接着提及相关的原则—为耶稣舍去世上的生命才能够得到永远的生命(8章35节)。我们必须衡量赚得全世界跟赔上自己灵魂的轻重(8章36-37节)。如果门徒在这个不敬虔的世上将耶稣视为可耻,耶稣再临时也要将那人当作可耻的(8章38节)。

这段话门徒听起来可能会觉得沮丧,因为他们期待天国以不同的方式降临。但是耶稣向他们保证这群人当中有人「必要看见上帝的国大有能力临到」—这是为将要看见耶稣登山改变容貌的三位门徒做预备(9章2-8节)。虽然乌云密布,但乌云后面却有明亮的阳光。


反思:

阅读以赛亚书52章13节-53章12节。为什么弥赛亚同时必须是受苦的仆人?为什么门徒对于这点感到难以理解?受苦的弥赛亚这个事实如何帮助你与祂同行?

现今撒但的追随者及散布者如何扭曲关于耶稣的真理?你会如何纠正牠们?请思考关于耶稣所教导跟随基督的原则。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