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福音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9日


追随耶稣的人群持续增加。当耶稣来到屋内,人群的聚集让祂及门徒无法吃饭(20节)。想像一个医生在诊所里同时有上百个病患要求诊治,面对这样一长串队伍的人群,医生可能必须省略午餐时间才能看完所有病人。耶稣当时面对的就是类似的情况,而且同时还有两群人在旁观祂的行为:祂的家人及一群文士。

实质上,如果一个人持续拒绝圣灵的动工,拒绝悔改转向基督,他就犯了“永远的罪”,永不得赦免(29节)。

耶稣的家人很替祂担心,因为耶稣触怒了当时的宗教权威当权者而让自己涉险。或许太受欢迎也让祂忘了一切!祂甚至因为照顾群众而忽略吃饭,这让耶稣的家人无法接受。他们觉得耶稣回到拿撒勒那安静的小地方或许会比较好些。他们的结论是:“祂癫狂了”,所以“就出来要拉住祂”(21节);被自己亲近的人误解势必让耶稣感到很伤心。

但伤害更大的是文士的责难,他们受到耶路撒冷当权者差遣来评估耶稣及祂的神迹。他们的结论是:“祂是被别西卜附着”—别西卜就是鬼王的意思(22节)。他们指控耶稣是被撒但附身才能够施行这些神迹。

耶稣回应他们说:“撒但怎能赶出撒但呢?”(23节),一家若自相纷争是不可能站立得住的,而撒但的王国并没有内战;真正的战争是发生在上帝国度与撒但的随从之间。耶稣宣告自己大过撒但—祂从撒但邪恶的掌控中抢救了许多人出来,从而夺回了撒但的黑暗王国(27节)。

有学问但却没有智慧的文士这时几乎犯下无法被原谅、亵渎圣灵的大罪—将圣灵的事工说成是撒但的事工是不可原谅的大罪。实质上,如果一个人持续拒绝圣灵的动工,拒绝悔改转向基督,他就犯了“永远的罪”,永不得赦免(29节)。


反思:

当耶稣被人认为是癫狂而且错误的,你觉得祂的感受会是如何?回想自己是否曾因为做上帝的事工而遭受误解或毁谤?你觉得耶稣会对你说什么?

耶稣在现今如何“夺回”撒但的邪恶国度?在祂的作为中,是否有你的角色?为什么祷告是很重要的?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