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福音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8日


从近处到远处的人群都来跟随耶稣(8节)。他们追逐耶稣来到加利利海边,耶稣必须吩咐门徒准备一艘小船,免得众人拥挤祂(9节)。看起来耶稣似乎希望透过停驻在湖上的小船取得安静并在与群众保持适当距离的环境下来教导,但群众在意的却是希望看到祂行的神迹;他们来的原因是“许多人听见祂所做的大事”(8节),所以民众蜂拥向前,希望疾病得到医治,并且能满足他们的好奇心。耶稣在当时已经成为名人,许多污鬼也公开宣告耶稣是上帝的儿子(11节)。读者可以自行想像当时现场来自人群及污鬼的喧嚣。

这里有两个重要的信息。第一,门徒是被呼召来跟随耶稣—花时间跟随祂,从祂身上学习。第二,他们被耶稣差派出去,成为使徒(14节)。

但同时反对耶稣的势力也开始凝聚—法利赛人及希律党人设下阴谋要杀害耶稣。狂热的群众只想得到迅速的答案,而不愿意聆听耶稣的信息,他们有兴趣的是看看耶稣能够做什么事情,而不是耶稣所宣称关于自己的身分。

耶稣“上了山”(13节),路加接着告诉我们耶稣整夜在那里祷告(路加福音6章12节)。祷告之后,耶稣挑选了12个人,称他们为使徒,他们的名字记载在圣经中。

这里有两个重要的信息。第一,门徒是被呼召来跟随耶稣—花时间跟随祂,从祂身上学习。第二,他们被耶稣差派出去,成为使徒(14节)。他们的主要工作是传道(14节),但如果遭遇污鬼的反抗,他们也有权柄可以赶逐污鬼(15节)。

或许因为耶稣知道有人设下杀害祂的阴谋以及聚集的人群愈来愈多,祂觉得有需要成立自己的团队。但更重要的是,在祂受死及复活之后,这些人(虽然有各样的软弱)将会继续耶稣的事工—这发生在他们领受圣灵之后,门徒勇敢地作见证,并且为基督成为殉道者。耶稣虽然怜悯那些持续蜂拥而来的群众,但祂也确保为所挑选的门徒花了足够的时间,为未来重要的事工装备他们。


反思:

你是否同意耶稣其实更想做的是教导群众?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这对于教会進行的事工有何启发?

耶稣呼召我们来成为祂的门徒。请思想门徒必须待在耶稣身边学习,以及受差派走出去这两件事。请评估你目前的生活,是否能够平衡地做到成为门徒的这两个部分。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