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福音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51日


门徒问了耶稣两个问题,祂详尽地回答了第二个问题,描述耶路撒冷圣殿被毁前的预兆(2节),这个毁坏后来发生在公元70年。在回覆这个问题的同时,耶稣也描述了更远未来的事件,是关于祂再来时的预兆。届时,社会、属灵及自然界将发生剧烈的动乱;这整段的描述让人深感不安。

祂这样表达的目的是警告所有人「要谨慎,警醒」(33节),绝对不能在灵性上自满。

但耶稣没有回覆门徒关于时间的第一个问题—什么时候有这些事呢?祂说只有天父知道末日将在何时临到。天使不知道,上帝的儿子也不知道(32节)。祂这样表达的目的是警告所有人「要谨慎,警醒」(33节),绝对不能在灵性上自满。

耶稣说了另一个比喻来帮助他们理解这一点。有一个家主离家,但并没有说什么时候回来。他留给他的仆人不同的责任,「分派各人当做的工」(34节)。有一个仆人负责看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注意家主什么时候回来?如果他睡着了不再注意观察,就无法胜任这个工作。耶稣警告所有人,祂会突然回到地上,祂再临时,将会审判人并作王(参马太福音25章13节),人们对此惟一的准备方式,就是在灵性上要谨慎及保持警醒(35-37节)。

有人一直尝试要预测这些未来事件目前的进程,努力将现今的事件与耶稣的预言作连结。另外一些人则是完全不理会耶稣的警告。对这两群人,耶稣有话要说:不要胡乱推测,除了天父,没有人知道末日何时临到(32-34节)。也许它会突然临到(35-37节),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警醒及谨慎(34节,参5、9、34节)。

我们可以确信一切将会如同耶稣的预言一一实现,「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31节)因此,我们必须认真地以信心及顺服的态度来看待耶稣的话语。


反思:

如果人们事先知道耶稣何时再临,你觉得会发生什么样的状况?这将如何影响基督徒的品格与门徒生活?

许多基督徒并没有认真地看待耶稣会突然、无预期再临的事实。耶稣说的「要警醒」对你个人有何意义?你被分派哪些「当做的工」(13章34节)?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