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福音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5日


耶稣就像一道明亮的闪电划过并照亮夜空,祂不是瞬间的绚烂闪光,而是一盏明亮的灯塔。祂不可思议的作为,让我们完全可以理解为什么众人会感到惊奇地说:“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2章12节)

这个人对于耶稣医治的能力没有丝毫疑惑,但他不确定耶稣愿不愿意医治他。耶稣拥有大能以及慈爱,这里描述祂”动了慈心“(1章41节)并且伸手摸这个人,这是其他害怕被传染的人绝对不愿意做的举动。

一个长大痲疯(古代社会最让人畏惧的疾病)的病人,谦卑地来到耶稣面前下跪,请求帮助。他展现了极大的信心。因为他说:“祢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1章40节)。耶稣回答说祂肯,并且下令:“你洁净了吧!”(1章41节)

这个人对于耶稣医治的能力没有丝毫疑惑,但他不确定耶稣愿不愿意医治他。耶稣拥有大能以及慈爱,这里描述祂“动了慈心”(1章41节)并且伸手摸这个人,这是其他害怕被传染的人绝对不愿意做的举动。

耶稣告诫这个人不要对别人说这个神迹,但这人无法保守秘密,还是把好消息传出去了。也因此,耶稣受到所有人的欢迎、追逐,甚至“不得再明明地进城”(1章45节)。透过这里的描述,马可福音持续让我们了解耶稣并不想要医治者的名声,以免妨碍祂教导的事工(参2章2节)。

接着耶稣回到迦百农,并且医治一位瘫子(2章1-12节),这位病患可能错过了耶稣上次来时的医治(1章32-34节)。由于不良于行,所以他是由几位关心他的人(朋友、亲戚或邻居)抬来的。但现场拥挤的人群成为这个可怜人很大的阻碍,幸好这几位勇敢的朋友帮他拆了屋顶,将他直接缒到耶稣面前,耶稣看到他们的信心,就医好了这个人(2章5节)。与患大痲疯的不同,在这里的信心是在于抬这位病患的朋友们。

一开始耶稣先告诉这个瘫子说:“小子,你的罪赦了!”(2章5节)这让在场的文士在心中谴责耶稣的僭妄—因为只有上帝才有赦罪的权柄(2章7-8节)。但耶稣问他们哪一件事情比较容易:将这人治好,或宣布他的罪恶得到赦免(2章9节)。他们知道行为远比嘴巴说说来得困难,耶稣宣告自己有赦罪(但实际上是看不见的)的权柄,接着用看得见的医治有力地证明自己(2章10-12节)。


反思:

一个人需要有信心才能被医治吗?宣告赦免和医治,哪一项比较容易?这些医治的故事告诉你耶稣是什么样的人?

反思耶稣在你的人生中做了什么事情?你是否觉得惊讶?你曾否告诉别人这些耶稣做过的事情?有没有哪位朋友是你想带他认识耶稣的?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