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福音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4日


试着想像一位牧师刚度过极度忙碌及疲惫的周日;回到家正打算好好休息一下,但突然有人敲门,然后发觉教会所有的信徒都在门外等他。这正是耶稣的遭遇;经历了忙碌的安息日在迦百农教导群众之后,耶稣到彼得的家里稍作休息。祂先仁慈地医治了彼得的岳母(29-31节)。到了傍晚,“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门前”寻求耶稣的帮助。耶稣怜悯这些民众,“治好了许多害各样病的人,又赶出许多鬼”(33-34节)。

耶稣让我们看到不论我们有多忙碌,都不应该省略与上帝交流的灵修时间,否则我们的事工将会枯竭白费。

耶稣的宣教工作最大的特征在于祂的怜悯(参马可福音1章41节,6章34节)以及权能。当天稍早祂在会堂教训人;众人“希奇祂的教训,因为祂教训他们正像有权柄的人”(22节)。民众辨认出耶稣里面的权柄;而当祂赶出附在人身上的污鬼时,也展现同样的权柄(23-27节),治愈民众时也是如此(33-34节)。

耶稣宣教工作的第三个特征在于祂的忠心。我们不确定耶稣当晚有没有时间睡觉,因为要处理这么多人的问题跟需求。但不论耶稣睡了多少,祂还是没有找机会休息一天,相反地,第二天祂一早就起来,花时间与天父交流。马可福音一向用字精简,但在这里作者特别强调:“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时候……”(35节),耶稣让我们看到不论我们有多忙碌,都不应该省略与上帝交流的灵修时间,否则我们的事工将会枯竭白费。

因为耶稣花时间向天父祷告,祂因此可以看穿拼命找寻祂的门徒所带来的试探、诱惑。“众人都找祢!”门徒这么说(37节)。被众人需要当然很好,留在迦百农的诱惑也很大;但耶稣告诉祂的门徒,“我们可以往别处去,到邻近的乡村”(38节);因为其他地方也需要听到耶稣的教导。“因为我是为这事出来的”—耶稣忠于天父给祂的呼召及使命。


反思:

思想耶稣服事的三个特征。这三个特征说明耶稣是谁?请在祷告中思想这三个特征如何显现在上帝对你的呼召上。

耶稣从门徒带来的消息得知祂如何受到迦百农民众的欢迎,但不论留下来的诱惑有多大,耶稣选择离开而继续祂的事工。从耶稣身上,你学到什么可以运用在你自身的经验?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