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福音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18日


并不是所有城镇都像祂的故乡拿撒勒一样拒绝耶稣,所以耶稣继续一村又一村地展开宣教行程(6节)。因为有太多事工要做,耶稣集合祂的门徒(「叫了十二个门徒来」),然后「差遣他们两个两个地出去」做跟耶稣一样的事情(7节)。祂聚集这些门徒跟祂一起传好消息给人(3章14节),而现在他们已经可以奉祂的名出去,首度独当一面。

我们的事工其实就是接续耶稣所做的事工。

耶稣让他们两个两个一组,第一,根据旧约的律法,需要至少两名见证人才能证明一件事情(申命记19章15节);第二,两个人一组比起单独行动更能互相帮助及彼此激励(传道书4章9-12节)。耶稣「赐给他们权柄,制伏污鬼」(7节),才不会在宣教过程受到邪恶力量的妨碍。祂同时也严格地教导他们如何進行宣教的工作(8-11节)。

耶稣告诉他们不用多带行李,旅程中只要带着柺杖、穿着鞋;不用带面包、不用带口袋,连钱或多一件外衣都不需要。为什么要这么俭朴?因为这样子才能专注在宣教事工中;多馀的行李会让人分心,就如同我们耗费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赚取财富,然后为这些财富担忧、费神。另外,上帝的仆人必须相信上帝会准备一切(马太福音10章10节);如同戴德生所说:「按照上帝的方式作上帝的工,必定不缺上帝的供应。」5

不论到何处,他们住进一个人的家就不用换地方,不需挨家挨户拜访;这说明了他们宣教事工的密集度及急迫性。如果一个城镇或村庄拒绝他们及他们的信息,他们就会立刻将脚上的尘土跺下后离开,立即转到其他愿意听道的地方(参使徒行传13章51节)。这样的行为指证这些人拒绝福音,而那些拒绝基督福音的人将来也会被祂拒绝(马太福音10章33节;约翰福音12章48节)。

门徒忠心地执行与耶稣同样的事工:传悔改的福音、驱赶污鬼、医治病患(12-13节)。我们的事工其实就是接续耶稣所做的事工。

5参Leslie T. Lyall所着的A Passion for the Impossible: The Continuing Story of the Mission Hudson Taylor Began (London: OMF Books, 1965, 37)。


反思:

耶稣差遣门徒两个两个出去,祂有差派你去哪里吗?谁是你的同伴?你们如何配搭呢?你猜谁与加略人犹大同一组?他与犹大同工的体验可能会是如何?

为什么服事基督时将多馀的包袱丢弃是重要的?这对你个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