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福音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3日


耶稣受洗后进入祂的宣教使命,祂在魔鬼的试探中获得胜利,之后开始祂的公开传福音的事工。祂很快受到人们瞩目,而施洗约翰则被逮捕下监,就此退居二线(14节)。

耶稣在天国迎接我们,但人必须要悔改认罪并持续信靠祂,才能够进天国(15节)。耶稣本身就是那好消息。

接着,耶稣开始传扬从祂而来也是从天父上帝而来的好消息。祂的开场白教训显示了以下几个真理;祂的出现正是时候(“日期满了”的希腊文字意是适当而正确的时间),上帝的国近了(15节),不再是很遥远或仅是一个哲学概念。天国近了是因为上帝已经以基督的形象降临。上帝希望我们有两种反应:悔改及相信。悔改表示人必须要改变方向(远离罪恶转而归向上帝),否则无法进入天国。相信则是将你的生命交托给上帝;不仅是知识上的了解,你与上帝的关系必须是建构在个人的信赖上。耶稣在天国迎接我们,但人必须要悔改认罪并持续信靠祂,才能够进天国(15节)。耶稣本身就是那好消息。

耶稣接着挑选了四位门徒(两对兄弟)。他们都是平凡的渔夫;上帝经常会选择世俗眼光中认为愚拙、软弱及卑微的人(哥林多前书1章27-29节)—祂会运用恩典及大能达成祂的目的。祂慷慨地邀请我们来参与祂的任务,“来跟从我”(17节)就是门徒的主要任务;放下其他所有,回归到这个最简单也最深沉的跟随耶稣的呼召。我们必须持续回到主的面前,因为我们非常容易分心、飘移。我们必须持续跟随祂,而不是跟随群众,也不是随从自己的心意。

跟随耶稣就是让祂带领我们,并且必须愿意放下一切。没有什么事情是太珍贵、太重要到你不能放下来跟随耶稣。“立刻”,圣经这样叙述门徒:“他们就立刻舍了网,跟从了祂”(18节)。其中两人甚至将他们的父亲留在船上(20节)。

“我要叫你……”(17节)。耶稣让我们成为得人的渔夫或者成为其他任何样式。祂持续不断地给我们能力,我们必须牢记,所有的才干都来自于上帝(哥林多后书3章4-6节)。


反思:

关于回应基督悔改及相信的呼召,你对此有何经历?主现在是否仍然对你提及悔改及相信呢?

耶稣呼召打渔的渔夫,要让他们成为得人的渔夫;就如同祂呼召当时是牧羊人的摩西带领以色列民出埃及并牧养他们。上帝不会浪费任何一件事(每件事都有上帝的用意),你有没有什么过去的训练或经验,对你现在跟随上帝的使命是相关的?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