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10日


出埃及记中的以色列民都未能进入应许之地;只有他们的子孙和约书亚及迦勒得以进入。他们失败的主要原因有二:第一,他们没有以信心来回应上帝对他们说的话(2节)。听到上帝的话语是一回事;凭信心接受上帝的话语又是另外一回事。第二,他们没有顺服上帝(6节)。信心及顺服是齐驱并进的;若没有顺服的行为,信心的宣告就显得毫无意义(雅各书2章18、26节)。保罗写道:“惟独使人生发仁爱的信心才有功效”(加拉太书5章6节)。耶稣将这爱与顺服连结起来(约翰福音14章15、21、23节),因为真正的顺服经常建基于对上帝以及对邻舍的爱。由于缺乏信心及顺服,出埃及的世代未能进入上帝的应许之地得到安息。

信心及顺服是齐驱并进的;若没有顺服的行为,信心的宣告就显得毫无意义(雅各书2章18、26节)。

这个教训至今仍然与读者们息息相关,“我们既蒙留下,有进入祂安息的应许”(1节)。上帝所应许的安息具有属灵的意义;这是“安息日的安息为上帝的子民存留”(9节)。这与基督里的救恩有关,并且呼应上帝在创造宇宙万物之后第七日的休息(4节)。因此,进入上帝的安息意味着我们歇了自己的工作(10节)。基督的福音赐给我们救恩及安息,因为我们得救不是靠自己的德行,而是出于基督。如同上帝在六天内完成创造之工,耶稣也完成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并在十字架上宣告:“成了!”(约翰福音19章30节)而我们惟一需要做的,就是回转信靠基督来得到救恩。当我们如此行时,就能够得到安息(参马太福音11章28-30节)。

当我们背弃基督并回到过去的生活中,就会失去安息。离了基督,我们就得不到属灵的安息。这段经文所提到的“免得我们”(1节)以及“免得有人”(11节)表示期望所有听闻福音的人都能以信心及顺服来回应。“务必竭力”(11节)这句话说明诚心及委身的重要性;我们必须寻求完美的安息,也就是当我们信靠耶稣基督之后所经历的真正安息。这是至关重要的。


反思:

我们如何凭信心回应所听到的?为什么有时我们会失败?今天上帝对你说了什么?

我们既然已经凭信心在基督里得蒙救恩,为什么仍然要以顺服的行为来展现信心呢?一个基督徒如何能够“竭力”(11节)进入基督的安息?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