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42日


亚伯拉罕的故事就是信心的故事,虽然他的信心也曾经动摇(参创世记20章)。这里特别从亚伯拉罕漫长的故事中提及三件事,都以“因着信”这句话引出来。首先,亚伯拉罕愿意离开外邦舒适安全的家乡——吾珥,前往上帝要他去的地方(8-9节)。他从未见过上帝的应许之地(当时可没有印刷精美的介绍册子);他只能单纯地信靠上帝,收拾行囊出发。其次,亚伯拉罕相信上帝那听起来根本不可能的应许,他和撒拉尽管已经年老,但将会得到一个儿子(11节),而从这个儿子以撒将生出更多的子孙。第三,亚伯拉罕凭着信心,愿意顺服上帝、献上自己珍贵的独生儿子以撒当作祭物(17节)。若是独生子以撒被献上,上帝要如何实现祂要使亚伯拉罕有无数后裔的应许呢?但是亚伯拉罕信靠上帝,相信上帝能叫人从死里复活(19节)。

透过这三件事情,亚伯拉罕成为信心之人——离开安适走向未知、相信上帝能做到不可能的事,并且愿意顺服上帝,献上自己最珍贵的。

透过这三件事情,亚伯拉罕成为信心之人——离开安适走向未知、相信上帝能做到不可能的事,并且愿意顺服上帝,献上自己最珍贵的。因此,亚伯拉罕成为“众人的父”(参罗马书4章16节,新译本),“众人”是指所有信靠上帝的人。所有这些信心的典范,包括亚伯拉罕和撒拉,到死时都存着信心(13节)。他们在地上并没有得到上帝所有应许的,但他们知道他们只是经过此地,要去到上帝为他们准备的,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16节)。

因此亚伯拉罕住在帐篷里(9节,显示他在地上是飘流的客旅),他相信自己最后的目的地并不是在地上。尽管他后来抵达迦南地,就是上帝所说流奶与蜜的应许之地(出埃及记3章8节),但在那里却遇到饥荒(创世记12章10节)。他的后裔同样遭遇饥荒(创世记26章1节,43章1节)。难道上帝欺骗他们吗?不,这让亚伯拉罕及其他人了解上帝应许的不只是地土,其属灵上的实质意义超越地理位置与农作物出产。一个人必须相信上帝的应许,并凭信心“专一委身”。45

45 参许伟立所著的 Commentary on Hebrews, p. 481。


反思:

思想这段经文列出关于亚伯拉罕信心凭证的三个事件。哪一件最能够使你得到激励?你觉得在什么情况之下抱持信心是困难的?

为什么拥有超越世俗的属灵眼光如此重要?对于“更美的家乡”(16节)、“上帝所经营所建造的”(10节)那座城市,你有何想法?你如何让自己更渴慕这天上的国度?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