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33日


耶稣(祂的位格、生命及死亡)胜过任何人或任何宗教体系。祂的死是最完美的献祭,带来最完美的功效。在旧约里,祭牲所流的血必须一次又一次地洒在会幕里所有的敬拜物品上,以带来洁净(23节;参利未记16章14-20节)。血也必须洒在所有祭司身上(出埃及记29章20-21节)。不论是物品还是人,两者都只是“照着天上样式做的物件”(23节),象征那天上的本体。而这天上的本体(不是人手所造——乃属灵的本物,包括天上的会幕以及得救赎的灵魂)因那“更美的祭物”(23节)而得到洁净。这里指的就是基督以及祂把自己献为祭,好除掉罪(26节)。

从而他们了解耶稣才是真正的、最终的祭物,也为所有圣殿的仪式划下了句点。

耶稣并没有献动物为祭来取得洁净,也没有带着牠们的血进入至圣所(25节)。祂从来没有进入地上圣殿的圣所及至圣所,反而,我们知道基督的事工乃是发生在天上的会幕里(24节)。祂在天上“为我们显在上帝面前”(24节),这是没有任何利未祭司或大祭司能够做到的。当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而死,圣殿里那阻止人来到至圣所(除了大祭司一年可以进入一次)的幔子(出埃及记26章33节;希伯来书9章3节)从上到下裂为两半(马太福音27章51节)。这证明基督的死为所有相信耶稣的人开启了来到上帝面前的道路。祂的宝血使我们可以来到上帝面前(9章8节,10章19-20节)。使徒行传6章7节记载“也有许多祭司信从了这道”,其中有些祭司可能目睹了圣殿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的超自然现象。从而他们了解耶稣才是真正的、最终的祭物,也为所有圣殿的仪式划下了句点。

基督的死是“一次将自己献上”的,再也不需要重复献祭(25-26节)。所有人都必有一死,然后面对审判(27节)。同样地,基督也死了,但却复活并且将要“向那等候祂的人第二次显现,并与罪无关,乃是为拯救他们”(28节)——成全那始于祂的受死与复活的救赎工作。祂曾死在十字架上救赎我们、如今继续拯救我们脱离罪恶的权势、最终祂将要拯救我们完全脱离罪恶。


反思:

作者如何呈现耶稣在天上的会幕里将自己献上的独特性?为什么耶稣是完美的祭物?向耶稣表达你的感谢。

耶稣基督第二次显现的时候,祂将要拯救我们完全脱离罪恶。这对你与祂的关系带来什么影响?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