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31日


虽然旧约会幕敬拜体系是基督实体的预表或影像,但我们仍然可以从这些过去的礼仪上学到许多功课。藉着认识旧的体系,我们可以更了解新的体系。

动物的血只能够带来外在礼仪的洁净,但惟有基督上帝羔羊的血可以洗净我们的良心,带来真正的赦免及圣洁。

旧体系的重点是动物的献祭,祭物必须流血才能够带来上帝的赦免以及礼仪上的洁净。在新的体系里,流血也是关键,基督已经来到成为我们的大祭司,祂所成就的包括那“已经实现的美好事物”(11节,新译本),以及将来我们可以透过祂得着的。即便我们在耶稣将来再临时,才能完全地看到祂的实体,但我们现在就可以经历祂。身为我们独一无二的大祭司,祂并不是走进地上的会幕,而是进入那“更大、更完备的会幕”(11节,新译本),让我们不需透过祭物的血就能够来到上帝面前(参以弗所书2章6节)。耶稣进入至圣所的方式是其他任何大祭司都做不到的,祂不是藉由祭物的血,而是藉由祂自己的血——祂自己的生命,因为血就是生命(参利未记17章11节)。

耶稣用自己的血,“只一次”献上,就为我们取得了永恒的救赎(参12节)。祂的献祭不必像旧的献祭系统般重复,祂只一次将自己献上就带来了永恒的果效,确保我们能够得到上帝的赦免并与上帝和好。简单来说,透过基督的宝血,我们得到“永远赎罪”(12节)。动物的血只能够带来外在礼仪的洁净,但惟有基督上帝羔羊的血可以洗净我们的良心,带来真正的赦免及圣洁。藉由“永远的灵”的大能,耶稣将自己无瑕无疵地献给上帝(请注意三个位格都在这里出现)。祂代替我们,献上自己为祭,祂的血能洗净我们的良心(14节)。

耶稣的宝血除去我们的罪,使我们得到赦免,也给我们力量胜过这些会带来愧疚感的罪,“除去你们的死行”(14节)。我们的内心既靠着基督及圣灵的大能得以洁净并持续保持洁净,就能够“事奉那永生上帝”(14节)。


反思:

一个人的良心被洗净是什么意思?花一些时间感谢主耶稣的救赎之恩。

耶稣基督拯救我们脱离罪恶的权势,使我们因此得以成为圣洁。这如何成就在你的生命中?为什么我们必须称义(与上帝和好)及成圣(被上帝分别为圣),才能够真正地事奉上帝?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