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59日


这封书信结尾的祝祷“应该算是圣经里措辞最为有力的祝福语”。57作者祈求上帝的祝福降临在祂的子民身上,让他们在上帝的恩典及慈爱中茁壮成长。“赐平安的上帝”(20节)意指上帝的心意是将平安带给我们这些破碎的生命。保罗呼应这段话(罗马书15章33节,16章20节),提醒我们上帝的救赎进入我们的生命,让我们得以与上帝(罗马书5章1节)及彼此和好(以弗所书2章14-16节)。上帝透过祂的儿子耶稣基督成就了对我们的救赎,那位“群羊的大牧人”(20节)——我们伟大独一的大祭司,“为羊舍命”(约翰福音10章11节)。耶稣流出的宝血是那“永约之血”(20节;参8章10节)。这更美的新约胜过之前的旧约(7章22节),以基督的实体取代旧有的宗教礼仪及律法。

在基督里我们拥有一切所需的,这使我们得以在生命中活出上帝的荣耀,并在各方面讨上帝的喜悦。

虽然耶稣死了,但上帝使祂从死里复活(20节,这卷书首度直接提到复活;参1章3节,7章11、15-16节),从而证明基督及祂所宣称的都是真实的。复活的耶稣坐在上帝的右边,祂统管万有,又真又活地与我们同在。我们可以信靠祂,因祂以至高的恩典看顾着我们。上帝如今在我们里面“行祂所喜悦的事”(21节),这是许多基督徒所忽略或遗忘的。因着上帝在我们里面动工,祂就“在各样善事上”成全我们(21节)。我们的天父上帝岂会拒绝将这美好的礼物赐给我们呢?(马太福音7章11节)

成全(这个字还有修补的意思)58的目的是要让我们可以遵行上帝的意旨并讨祂喜悦(21节)。上帝的旨意是要我们“效法祂儿子的模样”(罗马书8章29节),并“将各样的恩惠多多地加给你们,使你们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样善事”(哥林多后书9章8节;参希伯来书13章15-16节),就是上帝在祂恩典中“所预备叫我们行的”(以弗所书2章10节)。在基督里我们拥有一切所需的,这使我们得以在生命中活出上帝的荣耀,并在各方面讨上帝的喜悦。

57 参司德曼所著的 Hebrews, p. 157。

58 参莫理斯所著的 Hebrews, p. 155。


反思:

思想赐人平安的上帝为我们所做的,这一切对你个人有何意义?

耶稣及圣灵在你所得到的祝福中扮演了什么角色?遵行上帝的旨意对你的人生有什么意义?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