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26日


耶稣是上帝所应许和设立的独一大祭司,祂将永远谨守自己的职分。再者,祂的献祭是远比几个世纪以来利未祭司所献上的还要更好的:祂“一次将自己献上,就把这事成全了”(27节)。为了替我们赎罪,祂牺牲了自己,确保我们的罪得到赦免。希伯来书的作者提及利未祭司所献的祭必须每日重复(27节),因为他们无法根除罪恶的问题。罪恶就像慢性病症,必须每日服用处方药物,也就是每天在圣殿献祭,来暂时抑制症状。由于人们无法看出上帝的真正目的是要解决罪的问题,许多人到最后仅仅将献祭视为一种仪式。因此,有时候我们会从圣经看到上帝似乎刻意降低每日献祭的重要性——“耶和华说:你们所献的许多祭物与我何益呢?公绵羊的燔祭和肥畜的脂油,我已经够了;公牛的血,羊羔的血,公山羊的血,我都不喜悦。”(以赛亚书1章11节)“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撒母耳记上15章22节)

当耶稣“将自己献上”当作完美的祭物时,就使其他的献祭成为多余、不必要的。

过去所有祭司们的献祭都指向那绝对、独一、真正有效,能解决人类罪性的耶稣,“一次而永远地满足了献祭的要求”。35当耶稣“将自己献上”当作完美的祭物时,就使其他的献祭成为多余、不必要的。上帝的羔羊为我们的罪被宰杀,之后再也没有宰杀其他羔羊的必要。祂的牺牲是对付我们罪恶光景的最佳“药物”及“疗法”。如此一来,耶稣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大祭司(26节,现代中文译本修订版)。

祂是“圣洁、无邪恶、无玷污、远离罪人、高过诸天”的(26节),不像利未祭司在为他人的罪献祭之前,还必须先为自己的罪来献祭(27节)。这些祭司都是“软弱的人”,但耶稣乃是依据麦基洗德的等次,照着上帝誓约所立的完美的大祭司,无人能与祂相比(28节)。

35 参许伟立所著的 Commentary on Hebrews, p. 278。


反思:

为什么希伯来书说利未祭司所献的祭物,无法使我们得赦免或挪去我们的罪呢?提示:耶稣是“圣洁、无邪恶、无玷污……将自己献上”(26-27节)。花些时间在祷告中感谢耶稣,因为“祂是爱我,为我舍己”(加拉太书2章20节)。

耶稣完全及完美的献祭对你个人有什么意义?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