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49日


作者鼓励我们定睛在耶稣身上,并且“思想”祂(3节)。这里所用的希腊文analogizomai包含“思考、沉思、衡量、比较”之意。你当思想耶稣;记住并且承认祂的身分;持续仰望祂为你的救主、大祭司,以及你最完美的典范。在12章里,作者第二次强调耶稣的坚忍。祂忍受了十字架(2节)以及“罪人这样顶撞”(3节)。“忍耐”的希腊文是hypomenō,字面上带有“原地不动或持续在其之下”以及“忍受苦痛”之意。耶稣正是坚强忍耐的完美典范;没有任何敌挡和苦难可以拦阻祂走向十字架的路。不论争战多么激烈,祂依然不为所动、保持绝对的顺服。我们必须仰望耶稣,特别是当我们面临严峻的考验,想要放弃或屈服时。彼得提醒我们“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祂的脚踪行”(彼得前书2章21节)。当祂遭到羞辱及酷刑,祂“将自己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彼得前书2章23节)。这就是耶稣的忍耐,也是我们在面临强烈的敌挡及巨大的苦难时应该保持的态度。

保罗定睛于耶稣,所以他能够宣告“我们不丧胆”(哥林多后书4章1、16节)。

有两件事我们必须避免,我们不应该“疲倦”,也不应该“灰心”(3节)。面对接踵而来的苦难,人们很容易疲倦然后放弃,但是在基督里我们不应该如此。耶稣鼓励以弗所的教会“你也能忍耐,曾为我的名劳苦,并不乏倦”(启示录2章3节)。灰心就是失去勇气及决心,当我们的眼目转离耶稣而聚焦在骇人的暴风巨浪时(马太福音14章30节),就容易发生这样的状况。保罗定睛于耶稣,所以他能够宣告“我们不丧胆”(哥林多后书4章1、16节)。只要我们定睛在耶稣身上,我们也可以说出同样的话,因为上帝应许凡盼望耶和华的,他们不困倦也不疲乏(以赛亚书40章31节)。

作者接下来的焦点是“与罪恶相争”(4节),这包括我们自己的罪恶以及外来的试炼及迫害,这些都让我们痛苦受害,并诱使我们放弃信仰。他告诉读者“你们与罪恶相争,还没有抵挡到流血的地步”(4节),如同耶稣那样。因此读者应该要鼓起勇气,忠心地跟随主耶稣。


反思:

你如何“思想”耶稣?写下你的想法,并转化为祷告。

你是否在“与罪恶相争”时感受到疲倦灰心?关于这点你应该如何祷告?你觉得上帝会如何回应你的祷告?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