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37日


这段经文从“所以”两个字开始(新译本),表示承接之前的讨论——耶稣按照麦基洗德的等次成为祭司,鼓励读者要持守在基督里的信心。作者用两个“我们”来总结之前的真理。第一,“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19节)。藉由耶稣的牺牲,祂在人类与上帝之间开了一条新的通路(祂被刺破的身体就像圣殿幔子裂开一样;20节)。41这一切都可以帮助我们以充足的信心来回应。第二,我们“有一位大祭司”(21节),祂的献祭带给我们内在(心中天良;22节)的洁净。经文写道:“身体用清水洗净了”(22节)意指洗礼,象征灵里的罪得到洁净(参以弗所书5章26节;提多书3章5节)。

我们必须以坚定的信心宣扬耶稣的福音,因为上帝是信实的。

作者强调这些核心真理之后,接着带出三个忠告。第一,我们必须“来到上帝面前”(22节)。第二,我们要“坚守我们所承认的指望”(23节)。“承认”这个字有“传扬”的意思(希腊文是homologia,参帖撒罗尼迦前书1章8节),我们必须以坚定的信心宣扬耶稣的福音,因为上帝是信实的。第三,“又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24节)。当我们确信上帝藉着基督在我们的生命中动工,就可以成为上帝的“同工”(哥林多前书3章9节),行出上帝在基督里预备叫我们行的各样善事(以弗所书2章10节)。这些工作必须是受到上帝的爱激发而行出来的,身为基督徒,我们有责任彼此劝勉活出这种样式。接着到25节,我们“不可停止聚会”,好让我们能持续住在基督里。这是莫大力量的来源,能帮助我们持续信靠基督。当时的一些读者显然已经忽略了聚集在教会一起敬拜、祷告、教导及互相激励等属灵的操练。

基督信仰里是没有独行侠的,我们都受洗成为基督的肢体(哥林多前书12章13节)。忽略群体的生活是危险的,42若遗忘教会聚会里所再三强调的基督真理时,我们的信仰就容易动摇。我们必须聚在一起,才能够彼此鼓励、激发爱心与善行;特别是因为基督再临的日子已经近了(25节),所有的基督徒都应该要殷切地期待和盼望主的再来。

41 参许伟立所著的 Commentary on Hebrews, p. 410。

42 参斯蒂芬 • 隆恩(D. Stephen Long)所著的 Hebrews (Louisville, KY: 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11, 243–244)。


反思:

思想上述两个“我们”的宣告(19、21节,新译本)。这两个宣告提到我们必须有信心,因为我们有一位满有能力的大祭司。思想这些真理,并祈祷它们能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

思想这段经文中的三个忠告。身为基督的跟随者,你认为自己最需要哪一些忠告?信徒一起敬拜团契为何如此重要?如何鼓励那些正在信仰中挣扎的基督徒?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