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32日


主耶稣流出宝血使我们能得到赦免并成全了新约。在希腊文里,这个“约”的意思等同于遗嘱。39遗嘱必须要等到立遗嘱的人死亡才会生效(16-17节,新译本)。旧约时代的动物献祭只是暂时的,那只是“一次献上”的真实祭物(上帝的羔羊)来到之前的暂时替代品。在新约里,耶稣既是立下遗嘱的人,也是遗嘱的执行者——祂为我们受死,胜过死亡,从死里复活,使新约开始在我们的生命中生效。

在新约里,耶稣既是立下遗嘱的人,也是遗嘱的执行者——祂为我们受死,胜过死亡,从死里复活,使新约开始在我们的生命中生效。

摩西向上帝的子民颁布律法之后,他将牛犊的血洒在卷轴上(里面记载上帝的约和律法)及众民的身上。他称这血为“立约的凭据”(希伯来书9章20节;参出埃及记24章8节)。他同时也将血洒在会幕及各样器皿上(21节,新译本)。这么做的原因是“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22节)。

同样的原则也适用在耶稣身上。靠着祂的血我们的罪得以被洗净。祂“受死赎了人在前约之时所犯的罪过”(15节)。藉着祂的死,我们得蒙上帝的赦免,并且免受罪恶的刑罚,因为祂已经代替我们受了刑罚。祂的死让新约得以生效:“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马太福音26章28节)。但耶稣也是遗嘱的执行者,祂从死里复活,如今在天上统管世界,为我们的生命带来新约的祝福。我们因此能够“得着所应许永远的产业”(15节)。

39 参许伟立所著的 Commentary on Hebrews, p. 369。


反思:

耶稣如何成为“新约的中保”(15节)?为什么祂既是立遗嘱的人又是遗嘱的执行者?这如何应用在你的生活中?

思想耶稣宝血对你的意义。你如何藉着基督的死得到上帝的赦免,又如何藉着祂的生命得到上帝丰盛的赐福?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