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34日


想象你收到医师的处方,他在纸上写下药品的名称然后告诉你:“这种药能治好你。”你我都知道能治愈人的并不是这张纸,或者上面写的药品名称;你必须要找到一家药局、买到真正的药物、服用,才能药到病除。对犹太基督徒来说,持守着旧约的礼仪及献祭就像是一个病人期待处方这张纸能治好自己一样。这表示这人连处方及实际药物的差别都分不清楚。

对犹太基督徒来说,持守着旧约的礼仪及献祭就像是一个病人期待处方这张纸能治好自己一样。

希伯来书作者以类似的论点帮助读者分辨影子与实体、象征与带来灵性转化的真正信仰之间的差别(1节)。会幕或圣殿里的献祭必须不断重复,因为它们并不能“叫那近前来的人得以完全”(1节)。这就像是病人紧盯着手上的处方而不去买药,他的病不会好起来。同样的道理,每年的献祭只是让人“每年想起罪来”(3节),罪不能被除去,因为祭牲的血无法洁净人的内心。他们可能在礼仪上得到洁净,但内心没有得到洁净(4节)。回到病人的例子,假设他从药局拿到了药物,却不服用,每天就只看着处方,这会是多么奇怪的事情!

同样地,如果这些已经有基督在他们心里的犹太基督徒,又被诱惑回到犹太教的繁琐仪文中,岂不也非常奇怪吗?这些繁文缛节只是影子,救主以及祂为我们献上的完美赎罪祭才是真正的实体。祂的献祭一次并永远地除去了罪的刑罚与权势,将来有一天,罪也要被彻底根除。既然我们已经得到了真正的药物,为何还要死守着那张处方呢?


反思:

为什么回到旧约的仪式对于已经认识和敬拜基督的犹太基督徒一点帮助也没有?我们是否也曾做过类似的事情?思想依靠宗教礼仪以及与耶稣建立真正的关系之间的差别。

“一次得洁净”(2节,新译本)对你有何意义?一些基督徒不相信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救赎工作是“一次而永远地”完成了,他们会尝试透过哪些其他方式来得到救赎?我们应该如何避免这样的状况?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