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47日


希伯来书11章所提及的人物,不论具名或不具名的,都“因信得了美好的证据”(39节;参11章2、4节)。首先,他们被上帝亲自肯定;上帝承认亚伯是一个义人(11章4节)。祂乐意成为这些信心伟人的上帝,他们定睛仰望那未曾看见的实体与目的地(11章16节)。第二,他们得到信徒的赞许;因为他们对上帝的信心,所以作者在本章列举了这个“信心名人堂”,并且认定这些愿意为信仰受苦的人是与众不同的,“本是世界不配有的”(38节)。

祂乐意成为这些信心伟人的上帝,他们定睛仰望那未曾看见的实体与目的地(11章16节)。

然而,这些人“仍未得着所应许的”(39节)。其实,并不是说他们没有受到祝福或者无法经历上帝的应许及大能,这里是指上帝藉着基督赐下的丰盛应许。虽然他们对于上帝的应许充满信心,但他们必须等到基督出现,才能够得着上帝的丰盛祝福(以弗所书1章3节)。他们“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却从远处望见,且欢喜迎接”(11章13节)。作者向他的犹太基督徒读者保证“上帝给我们预备了更美的事”(40节),因为他们得以认识耶稣基督,而旧约的先祖们却没有这个机会。希伯来书说明了耶稣基督的卓越性,并认定祂超越了所有犹太人暂时有效的传统宗教体系。现在,基督来了,以祂的实体取代了过去所有的影子。然而,过去这些先祖们的信心并没有白费,他们对遥远的弥赛亚的信心,延续到后来亲身听到、经历到弥赛亚的这一辈基督徒身上。这就是经文中所提及“更美的事”。法国神学家约翰 • 加尔文(John Calvin)挑战我们,“过去微弱的光芒能够带他们进入天堂”,而我们如今得有“公义太阳”的照耀,就更是没有借口“紧紧抓住这世界”。47

真理就是:当耶稣再来,所有的信徒复活,我们的罪得到全然洁净,“叫他们(信心英雄)若不与我们同得,就不能完全”(40节),这确实是好得无比。上帝已经为我们预备了一条道路,那就是耶稣基督。48

47 参司德曼所著的 Hebrews, p. 135。

48 参许伟立所著的 Commentary on Hebrews, p. 516。


反思:

你认为上帝会怎样评论你的信心?如果觉得自己缺乏信心,祷告祈求主帮助你(参马可福音9章24节)。

思想约翰 • 加尔文的论点,基督徒会如何“紧紧抓住这世界”?与旧约的圣徒相比,为什么我们的选择会是更美好的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