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57日


这段经文相当不容易理解,因为作者提及当时教会里流行的“诸般怪异的教训”(直译是“许多色彩的”,9节)。54我们只能猜测其中的意思。作者提到献祭的食物(参利未记11章);这很有可能是有些信徒依旧持守犹太教的饮食律法,并相信这样做会带来属灵的益处。作者驳斥这样的想法,他表示这“从来没有得着益处”(9节)。我们不会因为物质的饮食而得到属灵的强化,只有倚赖上帝的恩典才可以。

我们的信心必须要提升,超越宗教礼仪的层次,专注于救赎主耶稣基督。

作者接着提到赎罪日的议题,祭司“不可同吃”献祭祭牲的肉(10节),这些祭牲的肉必须带到营外用火全部烧掉(11节;参利未记16章27节)。圣经学者巴克莱猜想当时有些人可能受到错误的教导,认为主餐所吃的饼会真的变成基督的身体。55不论是哪个情况,作者要我们注意一个事实:基督在耶路撒冷城外被钉十字架,献上自己为祭(符合了旧约利未记16章27节的指示)。因此,我们要到营外去就近耶稣,意指我们要抛弃受欢迎但不符合圣经教导的做法,才能真正转向基督以及祂的献祭。

我们要像耶稣一样忍受凌辱(13节;参路加福音9章23节)。

作者在这里呼吁基督徒“出到营外到耶稣那里去”(参13节,新译本),因为耶稣是在耶路撒冷城墙外被钉死在十字架的。我们得救是因着信,藉着耶稣在十字架上的牺牲,而非透过在耶路撒冷圣殿中所遵行的宗教礼节。因此,我们的心必须转向那“常存的城”也就是那“将来的城”(14节;参11章10、16节)。我们的信心必须要提升,超越宗教礼仪的层次,专注于救赎主耶稣基督。

作者鼓励我们要“以颂赞为祭”(15节)。我们不只要以赞美来宣告信心,也要全心信靠顺服,以实际的行动来把自己献给耶稣基督。这里提及两件事:行善和慷慨施舍(“捐输”,16节)。以敬拜、对他人的善行和慷慨捐输来荣耀上帝,这就是上帝所喜爱的祭物(16节)。

54 参莫理斯所著的 Hebrews, p. 149。

55 参巴克莱所著的 Letter to the Hebrews, p. 197。


反思:

现今基督徒群体中流传着哪些怪异的教导?按照圣经的教导来对它们作出评估。

思想自己如何荣耀、赞美上帝、行善以及慷慨施舍?你可以藉着上帝的恩典在哪些方面做得更多?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