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58日


13章7-8节谈到过去的领袖,而这段经文讨论的是目前仍在事奉的人。信徒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这些教会的属灵领袖?在这里作者鼓励读者“要依从那些引导你们的,且要顺服”(17节)。然而,这并不代表属灵领袖可以滥用职权(参马可福音10章42-43节;哥林多后书1章24节;彼得前书5章3节;约翰三书1章9-10节)。耶稣所倡导的是仆人式的领导模式。耶稣“知道父已将万有交在祂手里”(约翰福音13章3节),就用双手为门徒洗脚。权柄是被用来服事的,注意这权柄并非与生俱来,而是由主所赐予的。这也是为什么在这样的关系中我们要顺服属灵领袖“如同顺服主”(参以弗所书5章22节,6章1、5节)。拒绝顺服拥有属灵权柄的人,就等于不顺服、不尊荣上帝,因祂才是他们(及我们)“将来交账的”对象(17节)。在现代强调独立、平等、自我主权的文化中,顺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们应当尊重上帝所指派的属灵领袖,这不只是为了尊荣上帝,也是为了要使这些领袖以服事为乐,而不是把服事看作痛苦的重担(17节)。

我们应当尊重上帝所指派的属灵领袖,这不只是为了尊荣上帝,也是为了要使这些领袖以服事为乐,而不是把服事看作痛苦的重担(17节)。作者指出不顺服对于教会一点助益都没有,尊敬并且服从那些以无愧的良心服事上帝,“愿意凡事按正道而行”(18节)的教会领袖是合宜的。以悖逆的态度对待我们的属灵领袖以致他们灰心,就像以色列人为难摩西一样(出埃及记5章20-22节,16章2节,17章2节;民数记14章1-4节,20章3节),是不应当的。

我们不应当为难属灵领袖们,而是要常常为他们祷告(18节)。56作者要求读者为他本人代祷(19节),保罗也曾经提出类似的要求(以弗所书6章19节;歌罗西书4章3节;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25节;帖撒罗尼迦后书3章1节)。我们必须为教会的领袖代祷,因为他们经常在服事中遭遇强烈的属灵争战,即面对撒但和世人的攻击,以及自我的软弱(参罗马书15章30节)。因此,对于这些领袖们来说,我们的代祷是至关重要的。

56 参莫理斯所著的 Hebrews, p. 153。


反思:

基督徒应该如何顺服及听从属灵领袖的带领?如何避免“盲目顺从”及“拒绝顺服”这两个极端?评估你自己在这方面的态度及行为。

列出你生命中属灵领袖的名字。有什么是你可以为他们代祷的?告诉他们你在为他们祷告对他们有什么帮助?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