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3日


延续耶稣远比天使更尊贵的这个思路(“所以”,1节),作者接着强调:我们从耶稣所领受的“这么大的救恩”是绝对不应该被忽略或轻看的(3节)。犹太人相信摩西的律法是由天使所传达的(希伯来书2章2节;使徒行传7章38、53节;加拉太书3章19节)。若遵守这律法是最为重要、而违背这律法就理应受到处罚的话,那么服从天使所敬拜的上帝儿子所传达的信息岂不是更为重要吗?这救恩的信息“起先是主亲自讲的”(3节;参马可福音1章15节),耶稣亲自宣告祂恩典的国度即将来临,人们需要相信及悔改。耶稣的宣告及教导是经由“听见的人给我们证实了”的(3节),“听见的人”就是祂的见证人(参使徒行传1章8节;约翰一书1章1节)。上帝也“用神迹、奇事和百般的异能,并圣灵的恩赐”(希伯来书2章4节;使徒行传2章43节;罗马书15章19节)证实了耶稣的信息(约翰福音2章11节,5章36-37节)及使徒的见证。

耶稣所宣告的救恩信息在十字架及空坟墓里成就,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耶稣的身分就在此显明了。

耶稣所宣告的救恩信息在十字架及空坟墓里成就,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耶稣的身分就在此显明了。因此我们“当愈发郑重所听见的道理”(1节)。对希伯来书的读者来说,他们当时所听到的,不外乎来自于使徒所传讲的信息及见证(后来被记载下来成为新约圣经)。看看他们如何关注这些事情:“愈发郑重”(1节)强调对真理所应有的慎密思想及回应。使徒彼得在彼得后书1章19节回应了这一点,鼓励他的读者留意经文中关于基督的见证。我们也应当如此,这样便可以体验到上帝藉着祂的话语来光照我们,直等到基督再来,如同明亮的晨星照亮我们的心房。我们将因此而蒙福。

若我们忽视了基督及祂的信息,就会陷入危机当中。一个人若没能继续听从基督(参马太福音17章5节)就会“随流失去”(希腊文是parerrein,“被冲去、漂走”的意思,1节)。当时,第二代的犹太基督徒因拒绝基督而陷入危机当中。若我们忽略基督,也将面临相同的危机。这是希伯来书中五个警告当中的第一个,我们必须特别注意(其他的四个警告,请参3章12-19节,6章4-8节,10章26-31节,12章25-29节)。


反思:

思想主耶稣在福音书中关于祂的身分的教导及宣告。为什么这对于基督徒的生命是非常重要的?列出一个清单,说明为何你从基督所得到的救恩是如此伟大。

思想人们如何偏离基督的真道而随流失去。你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吗?当时你怎么发现这样的状况?你如何回转归向上帝?如何提防随流失去的危机?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