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12日


如同犯了罪的亚当与夏娃,所有罪人在上帝面前都是无所遁形的。然而如今我们不必再羞耻地逃避上帝,而是可以藉着耶稣为我们成就的,“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16节)。耶稣是“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14节),在那里祂继续做大祭司的工作,在上帝面前作为我们的代表。耶稣是我们的中保(约翰一书2章1节),坐在天国最尊荣的位子,天父上帝的右边,持续为我们代求(罗马书8章34节;希伯来书7章25节)。上帝的儿子(14节)是我们的中保及代求者,这是何等震撼人心的事实!

耶稣不仅是我们最完美的大祭司,祂同时也能完全体会我们的感受。

耶稣不仅是我们最完美的大祭司,祂同时也能完全体会我们的感受。祂能够“体恤我们的软弱”(15节),耶稣忍受了“超乎常人”的苦难,因为祂虽然饱受试探,却从来没有犯罪。16那些屈服于试探的人(就是绝大多数的我们)不了解如何坚忍到底。惟有从来没有犯罪的人“才会经历最强烈的试探”。17当我们向祂倾诉我们的苦难与试炼,祂以体恤的眼神看着我们,而我们也知道祂顾念我们。

因此,我们可以来到祂的宝座前,“得怜恤,蒙恩惠”(16节)。犹太读者们读到这句经文的时候,都会想起旧约会幕里面的施恩座(在约柜之上),藉着洒在施恩座上的祭牲的血,上帝与犹太人充满罪恶的先祖相见(出埃及记25章21-22节)。而现在,藉着耶稣的牺牲,我们可以直接来到天国上帝的施恩宝座前得怜悯(免去我们原本应得的惩罚)与恩典(领受我们不配的祝福)。我们必须“持定”这建基于基督的信仰(14节)。

16 参布鲁斯所著的 Epistle to the Hebrews, p. 86。

17 参司德曼所著的注释书 Hebrews, p. 62。


反思:

主耶稣是我们最完美的大祭司,祂坐在天国最尊荣的位子,能完全体恤我们的软弱,并向我们施予怜悯与恩典。思想这对你有什么意义,把你所思所想的化为祷告。

你是否独自面对生命中的一些挣扎,无法得到他人的同理与体谅?请分享。将这些挣扎带到耶稣面前,因为祂是你的大祭司、中保、代求者,以及最好的朋友。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