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48日


12章一开始就用“既有”二字,表示我们应该从“信心名人堂”得着激励,重新向上帝委身,以坚忍的心来奔跑基督徒的信仰之路。这并不是一场由我们自己来决定的比赛,而是一条“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1节);意思是我们必须“按规矩”(提摩太后书2章5节)奔跑赛程。其中一条规矩就是我们必须要持守信心,就算在逆境里也要信靠顺服上帝。另外一条规矩就是我们应当藉着恒常读经、祷告、敬拜及服事等等属灵的操练,持续与基督建立关系,以确保自己能忠心跑完全程。另外我们必须了解受苦是赛程中的一部分;不要因为苦难而分心,而是要让上帝藉着这些苦难培养我们坚忍的毅力、塑造我们的品格,好让我们能持守永恒的盼望(罗马书5章3-4节)。以上这些例子说明了如何按照规则奔跑上帝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

因为是上帝在看着我们,祂会帮助我们跑到终点。我们必须“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2节;这是希伯来书的中心主题)。

我们并不是单独一人参加比赛,我们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1节)。对希伯来书当时的读者来说,这里指的就是旧约的信心英雄。对我们来说则包括所有能够激励我们勇往向前、成为我们榜样的信徒。想象一场长跑接力赛,49我们就是正在持棒奔跑的选手,之前跑完的队友在为我们加油打气,等待我们跑向终点获得胜利。棒子在我们手中,在打气声中我们必须好好向前跑。只有当最后一棒的选手跑完并赢得比赛,全队才能够一起得到奖牌(参11章40节)。虽然这段经文并没有提到,那些在我们之前的赛跑选手都在天上观望我们,但这样的想法激励我们努力向前跑。因为是上帝在看着我们,祂会帮助我们跑到终点。我们必须“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2节;这是希伯来书的中心主题)。耶稣既是我们信心的创始者(指在前面领路的先锋,现在祂在所有比赛中与我们一同奔跑),也是完成者。祂是我们的典范、激励者以及赛跑过程中的同伴。祂规划了这场比赛,我们只要跟着祂跑,忍受十字架的苦难、轻看羞辱,就能与祂一同坐在上帝宝座的右边(参以弗所书2章6节)。

因此,我们必须丢弃一切会拖累我们,使我们陷入罪中的重担(1节),这样,我们才能专心奔跑天路。如果罪恶以及那些看起来好像可以接受的事物(例如兴趣、嗜好)会拦阻我们向前奔跑,就都必须舍弃。

49 参莫理斯所著的 Hebrews, p. 133。


反思:

你如何让自己定睛在耶稣身上?有哪些外在的干扰使你分心、以致你无法注目仰望耶稣?如何避免这些干扰?

在服事的道路上,你遇到什么拦阻,以致你无法专心跟从主、作主的门徒?你需要抛弃的是什么?认真地思想这个问题,并为此祷告。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