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39日


作者呼吁信徒持守信心,因为耶稣是我们的大祭司及救主,并且警告他们不可离弃这些真理。接着作者敦促读者要忍耐(36节)。大多数犹太基督徒都是对主忠心的,但仍然有一些信徒已经随流失去,离弃基督信仰返回犹太教,藉此逃避当时人们对基督徒的严厉迫害。

他们需要忍耐持守信仰并顺服上帝的旨意(36节)。上帝会奖赏这些信心坚定的人。

至此,作者一直极力说明关于基督那不可动摇的真理,并提到离弃基督的真道而随流失去是何等愚昧。作者提醒那些一直以来忠心持守信仰的信徒们“蒙了光照(回应福音)以后所忍受大争战的各样苦难”(32节),以免他们受到诱惑而离弃真道。这些信徒曾遭受到许多迫害(33-34节),他们被公开羞辱;有些人被下在监里;有些人的财产被没收。然而,在困境中他们仍然坚定站稳,与受难的肢体团结一致。他们知道即使失去地上的财富,只要持守信心,将来会得到天上永恒的家业(34节;参彼得前书1章4节)。

作者劝勉这些忠心的信徒不要失去对基督的信心(35节),并向他们保证他们在将来会得到奖赏。他们需要忍耐持守信仰并顺服上帝的旨意(36节)。上帝会奖赏这些信心坚定的人。接下来,作者藉着《七十士译本》的哈巴谷书2章3节以及以赛亚书26章21节,以“那要来的”(37节)取代原文的“这默示”。基督的再临仅是“还有一点点时候”(37节),这给予所有正遭受迫害及苦难的信徒莫大的信心及鼓励。

这篇书信描绘了两种基督徒:一种信徒“退后”了,另一种则靠着信心忍耐(38-39节)。第一种信徒将面对极严重的后果(上帝并不喜悦他们;他们将会被毁灭);第二种信徒则会得救。耶稣曾提到宽大及窄小的路,大路看似舒适好走,但却是“引到灭亡”(马太福音7章13节);小路看起来比较不好走,走的人也少,但却“引到永生”(马太福音7章14节)。我们必须作出正确的选择。


反思:

思想希伯来书写作当时的读者所经历的迫害。作者如何鼓励他们?你自己曾经历过什么样的失落与苦难?阅读约翰福音16章33节。基督的应许如何帮助你?

当持守对基督的信仰变得愈来愈困难时,基督徒会如何退缩?遭遇这些试探时,他们可以怎么做?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