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45日


圣经记录了许多神迹,是上帝用来回应人的信心的。以色列人出埃及时面临的最大考验之一就是他们被困在红海以及法老的追兵之间(29节),四面受敌之际,以色列人大大恐慌,向上帝哀求(出埃及记14章10节)。他们埋怨摩西并表示宁愿回到埃及为奴!(出埃及记14章12节)但是摩西以毫不动摇的信心回应,鼓励人民站稳坚立,因为上帝会替他们争战。他遵循上帝的命令向海伸出他手上的杖,上帝就神奇地分开红海,给以色列人一条可以通过的道路。埃及军兵尾随在后却被海水吞没。当人民看见这一幕,他们“就敬畏耶和华,又信服祂和祂的仆人摩西”(出埃及记14章31节)。

但是摩西以毫不动摇的信心回应,鼓励人民站稳坚立,因为上帝会替他们争战。

接着场景转到约书亚带领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地(30节)。他们遇见的第一大挑战就是坚固的耶利哥城。他们没有办法攻下这座古老的大城,但上帝指示他们,按照祂的方式就可以攻下这座城。上帝吩咐以色列人绕城七日(约书亚记5章13节-6章27节),这样做很可能让以色列人成为耶利哥城居民的笑柄,但他们凭借信心顺从上帝,因为上帝应许将这座城交在他们的手中。他们以不寻常的信心之举,使这座高耸的城墙倾倒下来。

接着是喇合的故事,她是耶利哥城内的一位妓女(31节)。约书亚派遣两个探子进城搜集情报,当他们被发现且遭到追赶时,喇合藏匿并保护他们。她曾说“耶和华你们的上帝本是上天下地的上帝”以及“我知道耶和华已经把这地赐给你们”(约书亚记2章11、9节),她展现了对上帝的信心。她恳求在耶利哥城被攻陷时,她和家人都得到保护。因着她的信心,以色列人拯救了她。事实上,应该是上帝拯救她及她的全家,因为她所居住的那一段城墙并没有倒塌(约书亚记2章15节,6章22节)。


反思:

思想出埃及的以色列民与摩西在信心上的差别。当遭逢困境时,你惯常的反应是什么?你曾经在什么时候于看似不可能的情况下经历上帝的神迹?你的信心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

喇合并不是以色列人,却因信心得到救赎和尊荣。她成为大卫王的直系先祖(马太福音1章5-6节)。这说明了信心的果效是什么?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