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14日


作者继续说明耶稣为何及如何成为我们的大祭司。为了与前文所提及的相呼应,有关大祭司必须由上帝指派,作者引用了诗篇2篇7节及110篇4节,表明天父上帝差派耶稣来担负大祭司的职分。上帝宣告耶稣为祂的儿子,并且是“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永远为祭司”的(6节)。我们应当注意这项差派带有“难以言喻的尊荣”。18我们稍后会对麦基洗德有更多的探讨,但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耶稣如何具备成为大祭司所需要的所有资格。祂从人间被挑选(5章1节),这也就是为什么尽管祂是上帝的儿子,却必须降世为人(“基督在肉体的时候”,7节)。祂以“虔诚”的心敬畏上帝(7节),在各方面遵行天父的旨意并且“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8节)。祂完全与我们这等罪人认同,和我们一样凡事受过试探,却从来没有犯罪(4章15节)。

犹太人的大祭司必须在每年的赎罪日献上赎罪祭,但耶稣救恩的功效是从现在持续到永远的。

耶稣在客西马尼园深切痛苦地祷告(马可福音14章33-34节);祂的“汗珠如大血点滴在地上”(路加福音22章44节)。虽然祂在十字架上承受难以想象的痛苦,祂始终顺服上帝的旨意。祂的“大声哀哭”(希腊文是kraugē,7节)是发自心底的“绞痛”。19祂的虔诚顺服使祂“得以完全”(9节),不是因此变得更无瑕或更圣洁,而是因此成为最符合大祭司职位的人选,20“将自己无瑕无疵献给上帝”(9章14节)。

因此耶稣“为凡事顺从祂的人,成了永远得救的根源”(9节)。犹太人的大祭司必须在每年的赎罪日献上赎罪祭,但耶稣救恩的功效是从现在持续到永远的。对于当时的读者来说,舍弃这最完美的大祭司去追随其他不能施行拯救的人,是何等愚昧!这个教导至今仍然适用,我们若离开耶稣转而寻求虚假的救主,将蒙受永恒的亏损。

18 参顾东(Gooding)所著的 An Unshakeable Kingdom, p. 119。

19 参巴克莱所著的 The Letter to the Hebrews, p. 47。

20 参布鲁斯所著的 Epistle to the Hebrews, p. 52。


反思:

对你来说,上帝的儿子耶稣成为你的大祭司是什么意思呢?我们如何学习更像耶稣那样虔诚(7节)?

耶稣成了“永远得救的根源”(9节)。思想这句话并尝试了解它的意思。为什么作者说耶稣这么做是为了“凡顺从祂的人”(9节;参马太福音7章21节,28章20节)?将你的所思所想转化为祷告和敬拜。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